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8(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8.大结局

陈染到的时候,顾英雄已经等在红毯一端。

她缓缓地走过去。

恍然间,有一种在婚礼上走向新郎的错觉。

顾英雄今天穿着三件套,打了一条酒红色的领带,虽然依旧是黑色的西装,但一点都不沉闷。

他看到她,伸出手臂。

镜片后的眼睛都是笑意。

陈染提着裙子,一步一步地走过去,有种特别的庄重和神圣。

她的心跳的厉害,也许比当年她结婚时还要紧张和激动。

但神奇的是,当她站到他的面前,顾英雄握住了她的手,她的心瞬间稳定了下来。

她对他笑,挽上他的手臂,“顾先生,今晚真帅。”

“陈女士也很漂亮。”顾英雄带着她,往红毯的尽头走去。

有人已经注意到了他们。

陈染能听到周边的窃窃私语,但她一点都不在乎。

有顾英雄在,她一点也不怕。


两人坐下没多久,典礼就开始了。

主持人说了一堆带着术语的串词,陈染有的听不懂,顾英雄总会适时地低声解释。

陈染笑说:“你们行业的笑话都这么冷吗?”

“我也觉得无聊。”顾英雄自然地认同。

陈染很想吐槽:你的笑话有时候比他们更冷。

不过谁让她总是会被他逗笑呢?

也许他们就是所谓的什么锅配什么盖。

一通客气话后,颁奖终于开始。

陈染对顾英雄的“江湖地位”算是有了深刻认识。

顾英雄先是在历届获/奖者的回顾短片里不断出镜。

接着上去给别人颁了奖。

在获奖者的致谢/词里频频被提到。

最后,他又作为获奖者上台。

获得终身成/就奖的除了他,还有另两位医生,但看起来比他年纪要大得多。

“顾医生,真是了不起。”

陈染鼓着掌,为他高兴和骄傲。

顾英雄的获奖感言很简短,最后一句说的是感谢家人的陪伴和支持。

陈染注意到很多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她。

她的脸微微一红,但很快镇定自如,对着台上的他露出最甜蜜的笑。

顾英雄低了下头,他也在笑,只是不好意思。

他们似乎看不到周围的人,也听不到其他声音,眼中只有彼此。


结束后的晚宴,顾英雄被老爷子抱怨,说有了对象也不带给他看看。

陈染大方地打招呼。

老爷子笑得欣慰,说,“老薛要是知道,也会高兴的。”

其他人则打趣,问顾英雄什么时候办的事,也不通知他们,“你是怕我们给不起红包么?”

顾英雄正要解释,陈染抢先道:“是我害羞,等过段时间有空,请大家吃饭。”

“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先敬一圈再说。”有人提议。

其他人纷纷响应,还有人闹着让他们喝交杯酒。

顾英雄没想到陈染会默认他们已经结婚,正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诧异,陈染把酒杯递给了他。

她朝着起哄的人说:“咱们说好了,就这一杯啊。”

其他人知道顾英雄平时不沾酒,又见陈染这么维护他,拍手说顾英雄讨了个好老婆。

陈染也不扭捏,手臂穿过顾英雄的臂弯。

顾英雄回过神来,微微倾身,拉近与她的距离,“对不住。”

他轻声说着,他早该想到带陈染过来会出现这种场面。

陈染却只是笑着,一饮而尽。

分开的时候,她在他耳边说:“我愿意。”

顾英雄一瞬间睁大眼睛,随即恢复原本的模样。

但他的心里早已波T汹涌。

他急切地想要确认陈染刚才的话。

他想拥抱她,亲口勿她。

陈染今晚真的漂亮极了。

顾英雄魂不守舍地结束了晚宴的寒暄。

幸好他平时都是一副冷峻的模样,即使他走神也没人发现。

当然,陈染除外。



于是,散场回到房间,陈染问他怎么了,“是不是我给你添麻烦了?”

毕竟在这样的场合喝交杯酒,太不像顾英雄的作风了。

顾英雄双手掐着她的腰,让她紧紧贴着自己。

“你这是…”陈染被堵住了嘴。

顾英雄的吻又急又凶。

陈染差点歂不过气来,只能轻咬了他一下。

“嘶。”顾英雄捂脣。

陈染见他出了血,赶紧去查看,“谁让你那么霸道。知道疼了吧?”

顾英雄抓住她的手指,看着她,一点点亲吻她的指节。

陈染沉溺在他的眼睛里,一时没有动。

他唇边的血沾染在无名指的指节上,像是一枚戒指。

她从未见过这样带着狂/野又柔情似水的顾英雄。

“你…”她口干/舌|燥,说话的声音带着暗/哑,“怎么回事?”

陈染说完,垂下眼睛,她有点不敢看他。

仿佛只要一对视,她就会烧起来。

房间里闷得要透不过气。

陈染屏着呼吸,她感觉到顾英雄的气息在缓缓地靠近她。

他的吻落在她的眉眼间。

陈染闭上眼睛,睫毛像是蝴蝶的翅膀,微微颤抖。

吻又落到了“翅/膀”上。

轻柔,滚//烫。

“陈染,我爱你…”他的唇再次贴上她的。

陈染像是终于获得了新鲜空气,发出长长的叹息声。

这次的吻变得轻柔,又粘又绵。

陈染不住地往后退,撞到了桌子。

她一阵慌乱,勾/住顾英雄的脖子,他却一把把她抱了上去。

高度变得刚刚好。

陈染白金色的裙子洒在桌面上,像是铺了一层流光。

顾英雄觉得,她整个人都是亮闪闪的。

他的目光无法移开。

在他的手触到她背后的拉链时,陈染阻止了他。

她手指点在他的脖子上。

顾英雄的喉咙不禁吞咽了一下。

陈染轻轻地呼着气,用手指把他推远一些。

这种时候,顾英雄怎么肯。

情急之下,陈染一脚踩在他的腿上,“你…你先退开些。”

顾英雄皱着眉看她。

“你坐下。”陈染又命令道。

他退到床尾,坐了下来。

陈染这才收回手,她反手解/开拉L,慢慢地把裙子褪下来。

顾英雄的呼吸一变。

“好看吗?”陈染站在他面前,问他。

她在里面穿了那件鱼骨型的马甲内衣。

顾英雄的眼睛似乎都忘了眨,“是给我的奖励吗?”

他从下往上看着她,笑得温雅,像等着发奖状的乖学生。

陈染捧起他的脸,亲了下。

“是啊,专门给你的。”

“我很喜欢。”

顾英雄直起上身,去亲她。

“我可以,拆礼物了吗?”


阳光穿过林间,晃眼。

陈染戴着墨镜,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发呆。

今天,她醒来时就是中午了。

其他人已经退房离开,只剩下了他们。

两人简单地吃了午餐。

顾英雄问她要不要在附近走走,但她实在没什么力气,两人就这么结束了难得的假期。

“可惜了温泉,我都没好好泡。”陈染嘟囔着。

顾英雄却说:“下次可以再来。”

“你还拿金刀奖啊?”

“也许有别的什么奖呢?”

陈染笑他:“顾主任真抠门,请人泡温泉都只能蹭颁奖典礼。”

“因为我比较想要奖励呀。”

陈染脸一红,“那得看你以后的表现。”

顾英雄看了她一眼,提议:“我可以申请礼物不要那么难拆吗?”

昨晚,为了脱/掉那件马甲,顾英雄恨不得手边有把手术刀。

陈染哼了一声,“谁知道呢?”

买下这件鱼骨马甲,本就是意外。

顾英雄感叹:“不愧是女神的秘密。”

“你竟然知道这个牌子?”陈染诧异。

“那天你不是提了个袋子么?”

“你这都还记得?”

顾英雄瞄了她一眼,“我回去查了,然后期待着你什么时候穿给我看。结果那晚…”

“那晚,你叫我过去,就是…以为我会穿了给你看?”

顾英雄默认。

陈染捂脸,不知道该说顾英雄闷骚还是直接,竟然在那个时候就…就对她…

“那你当时是不是很失望?”她那天穿的是家居服和睡袍。

顾英雄如实地说:“有那么一点,但你穿那件睡袍也很漂亮。”

“我可记得你只是简单地说了合适这两个字。”

“咳嗯。”顾英雄有点不好意思,“我后来还是说了你好看的。”

陈染斜眼看他,“要是我里面穿的是昨晚那件马甲,你…会怎么评价?”

顾英雄专心开车,像是没听到。

陈染的手捏了下他的耳朵,“看来顾主任年纪轻轻,就要去看看耳聋的毛病了。”

“陈染…”顾英雄的声调里带着无奈和讨饶,“我在开车…”

“开车又不影响你说话。”

“要听实话?”

“当然,我要听假话干什么。”陈染继续捏他的耳朵。

顾英雄的脖颈红了一片,眼睛注视着前方,“我…我会很高兴。”

“就这?”

“嗯…可能需要跟朱伟宁请个假。”

这哪跟哪啊?陈染一阵莫名其妙。

随即,她很快想到那晚原本他们就差点走/火,是顾英雄第二天一早有手术,所以才停下的……

陈染轻笑着,收回了手,顾英雄的耳垂红得能滴血了,再继续逗下去,怕是要出事故。

顾英雄松了口气,待脸上的热意褪去后,说:“陈染,昨晚你说愿意,我也很高兴。”

“那是当然啊,作为伴侣,我不维护你,还能帮谁?”陈染明白了昨晚他为什么会那么激动和急躁,她继续说:“我们的关系,有没有结婚证那张纸,有什么区别吗?和你站在一起,不论是面对荣耀还是困难,我都愿意。”

愿意这个词,虽然不是在婚礼上,但在此刻,也是动听极了。

顾英雄看了她一眼,说:“我也愿意。”

“这不就结了。”陈染理所当然地下了总结。



夏天终于来了。

阳阳即将迎来期末考试,连带着陈染都变得紧张兮兮的。

顾英雄的人工心脏项目进入临床阶段,忙得昏天暗地的。

这晚回到家,他一眼就看到陈染蜷缩在沙发上,没开灯,月光从窗外洒进来,看着很是萧索可怜。

他连鞋子都顾不得换,快步走过去叫她,“陈染?”

陈染低着的头稍稍抬了抬,声音中带着疲惫,“你回来啦?”

顾英雄皱眉,他蹲在沙发前,摸她的脸,“怎么了?看着脸色不好,是哪里不舒服?”

陈染摇摇头。

顾英雄把人抱过来。

她吸了吸鼻子,终于开口:“小贾的案子有了结果…”

“打输了?”

“也不是。”陈染叹了口气,“法院判了离婚,小贾的房子也要了回来,但她还是出了谅解书…”

“为了孩子?”顾英雄一下子就想到了关键之处。

这种事情,他在医院看多了。

有些受伤害,被家//暴的妈妈,总是为了孩子一而再,再而三的妥协。

“嗯。”

“那也是她的选择。”

陈染抬起眼说:“当初我也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所以我后怕。要是那时没有阳阳的鼓励,我…我会不会也妥协了?亮亮那个时候还在我肚子里,会不会现在的一切只是个梦,等醒来,我还是在和简沛然过着日子,我……”

陈染在发抖。

顾英雄轻抚着她的背,“你没有做梦。陈染,我是真的。”

陈染紧紧抱着他,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是的…你是真的。”

“陈染,这几年来,你一直做的很好。你不需要害怕,你比其他人想象得更加强大。”顾英雄在她耳边不断地说着话。

“你不是小贾,即使没有阳阳,你也会做出现在的选择。陈染,你早就长大了,不再是你父亲羽翼下的小女孩,你已经学会了自己飞。”

陈染把脸埋在他的胸口,流泪。

不是悲伤,而是宣泄,带着一种劫后余生般的激动。

这几年来,她成了很多人眼里的“女强人”,不仅事业有成,还把孩子照顾得很好。

但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其中有多辛苦,有多不安。

很多时候,她会怀疑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

特别是明年,阳阳要高考,亮亮也要上幼儿园。

没有爸爸,会不会影响他们未来的成长

……

陈染不敢保证她一定会处理得好。

包括和顾英雄的关系,也是她从未想过的。

她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也就更加惶恐会失去这一切…

“顾英雄,你喜欢我什么?”

这是陈染一直想问的问题。

她和他的相识,都是她狼狈不堪的时候,她可不会自恋地认为那种时候她会多么有魅力。

顾英雄看着她茫然地样子,知道这种时候必须严肃对待,他回答说:“那天,我看到你在不断请求着,想去看看你的父亲。不知怎地,也许是我的英雄情节作祟,你看起来那么柔弱,我就走了过去告诉了你。你一副要哭的样子,但还是柔声和我道谢,声音很好听。我就记住了你。”

“再一次见到你,你怀着亮亮,但我还是一眼看到了你。你笑着和我道谢,说一切都过去了。你更加坚韧,目光坚定,让我意外。再后来你变成了我的邻居,你看起来重获了新生…很漂亮。”

说到这,顾英雄笑了下,“陈染,我也是普通男人,无法对漂亮的单身女邻居视而不见的。”

陈染抹着眼泪,说他肤浅。

顾英雄拿纸巾,给她轻轻地擦着。

“也许这世上的一见钟情大半都是因为肤浅,然后冠以一个好听的名头,叫做缘分。如果那天我没走过去和你说话,如果你没有搬到这里,我们可能一辈子都说不上一句话。”

陈染不禁一怔,“我们就会是陌生人。”

“是啊,再往不好的想,也许我一早就遇到了喜欢的人,结了婚有了孩子,即使我们后来相遇了……”

“也不会有现在。”

“所以你看,”顾英雄把她的头发小心地拨到耳朵后面去,“人生有太多意外,我却偏偏遇见了你,并因为肤浅,对你产生了兴趣,很奇妙是不是?”

“如果你要问我具体喜欢你什么,嗯……可能是你身上的亲和力,吸引着我,向你靠近。还有你的同理心,你的善良,温柔……我都很喜欢。”

陈染破涕为笑,她靠在他的肩头,说:“对不起,最近我可能太焦虑了,所以才会胡思乱想。”

她把对孩子们的担心,对未来的不安统统说了出来。

顾英雄静静地听着。

“你说得对,意外到处都是,也许未来也会像我遇到你,变得很好呢。”陈染已经找到了疏解的突破口。

顾英雄亲了下她的鼻尖,“我很荣幸,能成为你生命里的好事。”

陈染笑着搂住他的脖子。

顾英雄一个不慎,差点往后倒去。

他的腿蹲麻了。

陈染拉住他,赶忙道歉。

顾英雄最近有多忙,她一直知道。

为了弥补,她提议:“你先去泡个澡,我给你煮点吃的。”

“你陪我吃点。”顾英雄享受着她全方位的服务,脱掉西装,解开领带,然后是衬衫。

“好。”

看她乖巧的样子,顾英雄不禁逗她:“是不是我现在提什么条件,你都会说好?”

陈染把被她蹂躏的皱巴巴的衬衫扔到脏衣篮里,小脸一抬,“你少得寸进尺。”

顾英雄笑起来,他搂过她亲了下发心,“这才是陈大律师。”


锅里的水开了,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

陈染把饺子下下去,看着白色的元宝翻滚着,她起起伏伏的心终于安定下来。

“再泡个十分钟就差不多了哦。”她去敲浴室的门。

顾英雄的声音带着慵懒,“好。”

突然,陈染想到了什么。

她快速关了火,往家跑,又很快回来,打开浴室门,伸进去一个脑袋,“你要点香薰吗?”

“服务这么周到?”顾英雄没有戴眼镜,阖着眼靠在浴池边上。

“许婕送的,据说挺好用的。”

陈染说着,就点了,伸手放在浴缸旁的窗户边上。

她的手还没收回,就遭到顾英雄的突袭。

“你——”她的惊呼还未发出,就被顾英雄整个人提着拖进了浴缸。

陈染被溅了一脸水,她胡乱地攀住他。

“你吓死我了!”

顾英雄发出低笑,“染染也累了吧?需要泡一泡。”

“我的衣服——”

“脱了就好了。”

“你是有预谋的!”

“原本没有,但谁让染染这么热情呢。”

陈染又羞又气,悔不当初,只能随他沉/浮。



人工心脏移植手术顺利完成。

陈染终于在各大报道版面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唐佳瑜。

她带着酸意地说,“看起来可真般配呢。”

顾英雄抽走她手里的平板,“人家是有男朋友的。”

“她可真漂亮。”

“我女朋友更漂亮。”顾英雄最优秀的一点就是会吸取失败的教训,经过上次陈染吃醋的事后,他对这种事变得非常敏锐,绝不上套。

陈染拿他没办法,再出一计,“对了,明天师哥请我吃饭,我要晚点回来,你帮我接一下阳阳。”

阳阳考完试后,去参加了夏令营。

顾英雄应着,然后问,“哪个师哥?”

“还能哪个~当然是田茂呀。”

陈染说完,就笑着看她。

顾英雄靠在她的肩膀上幽怨,“你是故意的。”

“是啊,”陈染大方地承认,“你吃醋吗?”

“有什么好吃醋的,吃顿饭而已。”顾英雄把手上的医学杂志放到一旁,“你们要成早就成了,还轮得到我?”

“哟,顾主任这是潇洒自信呢还是毫不在乎呢?”

“我这是对你有信心。”顾英雄一本正经地说。

陈染显然不满意这个答案,气得背过身去,不理他。

这男人又变机器人了,理智到冷酷,让人想打他。

顾英雄把人揽过去。

陈染不肯。

挣扎间,陈染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

顾英雄赶忙拉回来。

“你真讨厌。”陈染又娇又恼。

“好好好,是我不对。”

“你看起来像敷衍。”

顾英雄讨饶:“那陈律看看要怎么判?”

“我想看你吃醋。”

“怎么吃?”

陈染去了厨房,调了一碗柠檬加醋又加了乱七八糟一些不知道什么调味料的超级酸爽冰饮。

顾英雄看着杯子里可怖的颜色,不禁犯难,“不会吃坏肚子吧?”

“那也是你活该。”

“行行行。”顾英雄心一横,闷了一口。

看他的脸皱成一团,陈染满足了报复心,随即心软起来,按住杯子,不让他再喝。

顾英雄倒了大杯水喝,“还好染染心疼我。”

陈染白他一眼,在倒掉之前,她好奇心起,尝了一口,差点吐出来。

“看吧,很难喝吧?”顾英雄递水给她。

这次的吃醋大作战闹了个两败俱伤。

陈染不好意思再作,让他明晚记得去接她。

“不怕你的田茂师哥伤心啊?”

“顾英雄,你是不是欠打!”



然而,第二天一早,陈染就开始吐的天昏地暗。

顾英雄赶紧送人去医院。

“看吧,你调的那杯东西有多可怕。”

陈染哼哼卿卿地反驳:“你喝得比我多,怎么不吐呢?”

然后她仿佛意识到什么,猛地看向顾英雄,“不会是…”

“不会是什么?”顾英雄随口应着,然后也意识到了。

他连连否认,“不会的,你别吓自己。我都有做安全措施的。”

陈染却是越想越惊心,她睁大眼睛,“不是的,有…有,浴室那次…”

顾英雄也想起来了,他一阵头皮发麻。

“陈染,没事的,如果不想要,我们可以不要。”

“你连自己的孩子都不要?!”陈染情绪上来,吼他。

顾英雄只能又说,“你想要的话,当然更好,我…”

陈染在瞪他。

他说不下去了。

两人就这么悬着心到了医院,顾英雄难得利用职权,去B/超/室插了个号。

他站在门口,手心出汗。

孩子?

他可从没想过。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陈染从里面出来了,手上拿了张纸。

“怎么样?”顾英雄冲上去问。

陈染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

顾英雄心里一沉:真中了?

“没有…”陈染轻轻地说。

“啊?”

看他傻愣愣的样子,陈染把纸拍在他的胸口,“什么都没有!”

她大步往前走去,她又想吐了。

顾英雄看了眼报告后,追上去。

等到陈染吐完出来,顾英雄上去把她拢在怀里。

陈染委屈地说,“明明没有是个好事,但我怎么会有失望的感觉呢?”

“因为…”

“你还是别说了,理性的分析我可不想听。”无非是她有了心里暗示,已经逐渐接受了他们有孩子这个事实,结果发现没有后,反而觉得失落。陈染也懂,她也是接受过心理学培/训的。

“那说点感性的?”

陈染抬眼看他。

“谢谢你,陈染。”顾英雄握住她的手,“你能这么快接受有孩子这件事,并考虑留下,是你对我的信任。你是为了我,因为你爱我。”

陈染晃了下他的手,“你知道就好。”

他都知道,真好。

虽然有片刻失落,但陈染很快又庆幸并没有怀孕。

她实在没有精力再分给另一个孩子。

“我们现在去哪?”

“去看肠胃科。”

陈染捂了下脸,说她丢脸死了,插队去检查有没有怀孕,肯定要被他的同事们笑话。

“那也是笑话我,你又不在医院工作。”

“也是哦。”陈染偷笑。

顾英雄无可奈何。

陈染的担忧没错,还不到中午,朱伟宁就冲进了顾英雄的办公室,“听说新娘子去做产检了?”

顾英雄:…这哪跟哪呀?



陈染和顾英雄计划着暑假去国外度假。

全家都去。

阳阳和亮亮都很开心。

他们计划着去迪士尼,要坐邮轮。

“还有骑马!”阳阳很喜欢。

亮亮小大人一般点了点头。

熟悉欧洲的陈珂便做了个几国游的详细攻略。

顾英雄则做了个决定。

出发前,顾英雄带陈染去墓地看了薛正伦。

“老师,这是陈染,我的爱人。”他介绍着。

陈染叫了声薛老师。

两人对着墓碑鞠了一躬。

像是让薛正伦为他们见证。

回去的路上,顾英雄递给了陈染一份报告。

陈染一看就紧张地看着他,“你…”

“这样你就不用害怕了。”

“可是…”

“这是最好的选择。”顾英雄拉上安全带,“我从来没想过要孩子,结//扎了,对我对你都好。”

陈染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凑过去吻他的脸。

车子启动。

他们的新生活,开始了。



========THE END=======

迟来的7K+的完结篇,希望大家喜欢。

许婕:看吧,我就说香薰有惊喜

陈染:惊吓还差不多?!?

评论 ( 31 )
热度 ( 23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