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7(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7.月光

顾英雄又一次得了金刀奖。

陈染知道后,说他又要有一扇门了。

“等你集齐六座奖杯,你就是六扇门了。我们的专业也就比较靠近了。”

说着,她自己先笑起来。

顾英雄转了个弯才听明白,不禁莞尔。

“也许我们上上上…上辈子就是这样呢?”

陈染问:“古代有女状师吗?”

“可能有吧,说不定武则天的时候就有。”顾英雄“胡说八道”着,“又或者是女壮士。”

陈染一听,捶了他一下:“好啊你,竟然取笑我!让你尝一下女壮士的正义之拳。”

顾英雄按住她的手,把人也按在怀里,“这次领奖,你和我一起去,好不好?”

“可以带伴侣?”

“是啊,可以带伴侣。温泉山庄三天两夜。”他把邀请函给她看。

陈染捏住他的脸:“那你还问我好不好?难道我说不好,你就会找别人陪你去?”

这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顾英雄笑她:“陈律真是一派古代阴险状师风范。”

“好你个顾英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陈染把教训亮亮时的口头禅说了出来,人也骑到了他身上,恶狠狠地揪着他的衬衫领子。

顾英雄仰起身子,亲了她一下。

陈染还是瞪着他。

他又亲了下。

亲第三下的时候,陈染捂住了他的嘴,她的手指点着他的唇瓣,问:“那前两次领奖,你带谁去的?”

“我压根就没去。”

“不去也行啊?”

“可以代领,所以朱伟宁去了,带着他老婆。”

“每年都是温泉山庄啊?”可真有情调。

顾英雄想了想,说:“有一年好像是海岛,还有一次…嗯,在澳门。”

“腐败。”陈染吐槽。

“所以,我要把陈律拉下水,我们同流合污,沆瀣一气…”

陈染被他逗地大笑。

顾英雄一本正经地讲起笑话,总能戳到她的笑点。

“那我得安排下阳阳和亮亮。”

顾英雄说也可以带孩子。

但陈染摇了摇头,“到时候是给你庆祝,带着他们不方便。”

“只给我的庆祝?”

“当然。”

顾英雄来了精神,他搂着她的腰,轻声说:“那可以先预支下小点心吗?”

陈染没听清楚,“你说什么?”

然后她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她和顾英雄换了个位。

“你要吓死我?”陈染娇嗔,一不小心,她可能半个身子都要悬在床外。

顾英雄的眼睛神采奕奕,他俯身凑到她的耳边,“染染,吃点心了。”

陈染还在想吃什么点心,就觉得耳边都是他喷洒的气息……

  

  

温泉山庄距离静海市不远,两人是开着车前往的。

陈染还有需要处理的工作,因此,都是顾英雄在开。

夜幕渐渐降临,远处夕阳坠落,将天空染成一片粉紫色。

陈染终于合上了电脑。

顾英雄说:“快看。”

“呀,好美啊。”陈染放下电脑,拿出手机拍照。

顾英雄把车开得慢一些。

陈染稍稍开了道窗缝,春末夏初的风吹进来,温婉和煦。

她伸长手臂,头靠在顾英雄肩上,来了张自拍。

拍完后,顾英雄才反应过来,说拍照怎么不先告诉他。

“就是要突然的抓拍,更为真实啊。”陈染看着手机屏幕,照片呈像后,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说:“顾主任的侧脸很帅哦。”

顾英雄的嘴角微微上翘,他不好分心,只说:“是陈主任拍得好。”

这话说的比蜜还甜。

陈染笑着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下。

车子渐渐盘下山,两旁的绿荫遮住夕阳,只落下暖色的光斑。

陈染问顾英雄要不要休息下,“换我来开吧?”

“不用,快到了。”视线不是很好,顾英雄专注地看着前方,“你可以眯一会儿。”

“哎呀,你今天怎么这么好,我会恃宠而骄的。”

“我这叫抛砖引玉,挽上陈主任可以更宠我。”

“好,可以让你躺在我的膝盖上。”

“就这?”

“我会亲亲你。”

“这还差不多。”

两人说着逐渐要带上颜色的话,车子拐了个弯,温泉山庄已在不远处。

  

  

他们一下车,就有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迎了上来。

做了登记,拿到房卡后,工作人员把这几天的行程表递给他们。

陈染便一路拿着看。

“那个唐佳瑜医生来嘛?”

有了上次的教训,顾英雄冷不丁地一顿,警惕地问:“你问她做什么?”

“刚才的登记表上,好像没看到她的名字。”

顾英雄心里稍稍缓了口气,说:“她刚去安和医院,还没满一年,不能参与这种评奖。”

“那她明年可以吗?”

“也许吧。”顾英雄不明白陈染为什么对唐佳瑜那么感兴趣。

“那你明年要是输给她怎么办?”陈染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原来她就是想看他笑话。

顾英雄无奈地摇头,“我明年肯定是不会来了的。”

“啊?未战就认输,不像你呢?”陈染又说,“明年不行,总有后年啊,还有后后年……”

“她可能会来,我是不行了。”

陈染快步向前,转身,与他面对面,说:“顾英雄!不许你这么没志气!你一定可以赢她的!”

说着,她还挥了挥拳头,一副斗志昂扬的样子。

顾英雄放下行李下,搂住她,笑得开心:“知道了,我不会输的。”

这是在外面呢,陈染一阵脸红。

顾英雄放开她,刮了下她的鼻子,“我不会再来,是因为我这次拿得是终身成就奖。哪还有得了终身成就奖还继续参赛的呢?”

陈染哇了一声,“我们家顾主任真是太厉害了,年纪轻轻就是终身成就奖了。”

顾英雄被她夸得身心舒爽,拉过她,又亲了下。

陈染很快地躲开,“注意影响,顾大主任。”

说话间,就有人看到顾英雄,远远地打招呼。

顾英雄矜持地挥了下手。

陈染说幸好她刚才躲开了,“不然也太不好意思了。”

  

两人走过长廊,终于到了他们的房间。

房间外表是中式的,里面倒是现代措施齐全,房间后面带着木栅栏围起来的庭院,种了一排竹子隔离视线,庭院中间是一汪温泉,冒着热气。

“是露天温泉呢!”陈染惊喜。

国内这样的纯天然温泉可不多。

顾英雄看了看,只说了两个字:“甚好。”

  

两人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儿,顾英雄接到通知,晚上有个临时的欢迎宴。

陈染这才逃出他的“魔爪”,看了眼洗漱台,抱怨,“口红都花了。”

“不急,还有30分钟,补妆来得及。”顾英雄很是淡定。

陈染恨不得给他画一脸口红。

“欢迎宴,我也要去吗?”

“随你便,都是些老头子,说实话,挺无聊的。”

“那我就等下自己去吃。”陈染不想别人对她和顾英雄的关系问东问西,虽然明天的颁奖典礼他们还是会逃不过。

但能躲一时就躲一时,即使明晚暴露了,后天他们就走了,可以少听很多风言风语。

“行吧,你自己小心点。”

“我又不是阳阳和亮亮。”

“好啦,你是成熟又智慧的染染。”顾英雄见她补好了口红,又亲了下。

结果他的唇上沾了一抹鲜红。

陈染在镜子里看到他用手指擦着,哈哈笑出声。

顾英雄问她该怎么办。

陈染笑够后,踮起脚,拿卸妆棉给他擦了,“明天的颁奖典礼,要不要给你化个妆?”

“陈律师傍晚还夸我帅呢,现在就嫌弃了。”

“傍晚是夕阳滤镜打得好……”

“今晚的月色很好,等下我们出去泡温泉,月光滤镜不知道好不好?”

“谁要和你一起泡?”陈染推了他一下。

顾英雄拉住她的手,“我只是说出去泡,又没说一起。”

“那你想和谁一起?”陈染怒目圆睁。

顾英雄亲了下她的手指,挥手走人。

这人!

陈染呆愣了一会儿,看着镜子中红着脸的自己,摸了下,有点烫。

顾英雄走后,陈染换了身衣服,重新化了妆。

她在酒店的自助餐厅随意吃了点东西,然后闲逛起来。

酒店的娱乐设施一应俱全,除了酒吧、KTV、游泳池、SPA……这些比较常规的,还有专门的周边购买区。

陈染首先被泡温泉的小鸭子吸引到,她想了想,买了一组,打算送给亮亮。

然后她又看到了酒店自产的护肤霜,她每种味道都闻了闻,拿了比较淡的一组给陈珂。

至于阳阳,她有收集各种手绘地图的爱好,所以给她买的是温泉山庄的手绘平面图。

买完一圈纪念品,她心满意足地回了房间。

顾英雄还没回来,屋子里静悄悄地。

她先洗了澡,换上一身紫灰色的浴衣。

清冷的颜色,衬得她皮肤更加白皙,在月光下,简直能反光。

顾英雄就是这时候进来的。

他身上带着淡淡的酒味,这很少见。

“这是喝了多少?”陈染帮他解领带。

顾英雄垂着眼睛看她,他的眼睫毛落下影子,让他的眼睛更加幽深。

“大概这么多米酒。”他用手指比划了下高度。

接着他又解释,“没办法,是薛老师的老交情,老爷子别的不缺,就爱找人喝两口。”

所以顾英雄也有逃不掉的应酬。

陈染为她能知道这些,感到高兴。

“他就不怕你明天起不来么?”

“他就是打的这个主意。”

陈染觉得她该和那位老人家认识下,他们都想看顾英雄露出更多面。

“你在想坏主意。”顾英雄忽然说。

陈染狡辩,“我哪有,你冤枉人。”

她解着顾英雄的衬衫扣子,顾英雄的脖子泛着略微的红,喉结随着说话一动一动的,是陈染喜欢的X感模样。

“不对。你就是在……”顾英雄的手指点了点额头,仿佛是在思考后面的说辞,他的几缕头发随之垂下来,使他变得更加柔和与不羁。

陈染不顾他身上的酒味,揪着他的领子往下,狠狠地吻上他。

两人的呼吸纠|缠着,密不可分。

陈染很是情|动,她缓缓地躺倒在床垫上,浴衣散落,在月光下,洁白无瑕。

顾英雄喝了酒,眼尾带着的红更加艳了。

  

  

待到一切平息。

两人重新洗了澡,泡在温泉池里。

夜风微凉,吹散两人身上的潮气。

顾英雄手撑着池壁,愉悦地眯着眼睛,甚至断断续续地哼起调子。

陈染问他是什么歌。

“德彪西的月光,很适合现在,不是吗?”

“你还会弹钢琴?”

“只学过这一首,我在德国待过一阵子。”

陈染提要求:“下次可以弹给我听。”

“现在就可以。”

“现在?太晚了吧?”陈染是有在酒店大厅看到钢琴,但这大半夜的去弹,会被投诉吧?

顾英雄靠近她,他伸出手,在她的背上,手指弹动。

陈染一开始觉得有点痒,想躲,但渐渐地,她放松下来,甚至趴在池壁上,露出自己的背。

一曲还未弹奏完毕,陈染已然睡着,发出轻微又均匀的呼吸声。

顾英雄起身,穿上浴袍,拿了大大的浴巾裹住她,把人抱进房里。

  

  

第二日,陈染一觉睡到临近中午。

顾英雄不在房间。

她摸出手机看了看,他果然有给她留信息,说是陪老人家去爬山了。

一早去爬山,体力可真好。

陈染继续赖了会儿床,饿得正要爬起来。

顾英雄又来了消息:给你叫了午餐,会送到房间来。

这还差不多。

陈染再次躺下去,没过多久,外面就传来敲门声。

“放在外面吧。”她懒洋洋地说。

门外的人似乎等了下,然后竟在开门。

什么鬼?

陈染拉着被子正要发飙,进来的却是顾英雄。

“你吓到我了。”她软糯地抱怨。

顾英雄把托盘放到桌子上。

“你怎么不出声啊?”

见他不说话,陈染磨蹭着坐起来,“不会是想给我惊喜吧?”

“对不起,差点吓到你。”

“你知道就好。”陈染不想过分苛责他,她说着搂住他的脖子,脸搁在他的肩膀上。

顾英雄轻轻抚着她的背,就像是她真的被吓到一样。

陈染嗅了嗅,说他身上有露水的味道。

“老爷子一早就拉人上去喝茶。”

“幸好没叫我,我可起不来。”陈染喃喃地说。

顾英雄称赞她,“是我们家染染聪明,昨晚没去聚餐。”

“少拍马屁。”

两人就这么依偎了一会儿,陈染“充了点电”,开始能发出指令,“我饿了。”

“我把吃的端过来?”

“好。”她就等着顾英雄的服务,“我的手没力气。”

顾英雄愣了下,明白了,“那我喂你?”

吃了几口后,陈染似乎恢复了更多“电量”,打趣着说,“八位数的手喂我吃饭呢,感觉这顿饭也精贵起来。”

顾英雄自然地接话,“是染染精贵。”

陈染看着他,心柔得像片羽毛,“顾主任,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说情话?”

顾英雄还没说话,他的嘴就被堵上了。

陈染觉得他好闻极了,也好抱极了,他哪哪都好。

她觉得自己就像是陷入热恋,又像是在度蜜月,她一点都不想放开他,她要和他粘在一起。

“我要和你在一起。”她轻柔却又坚定地说。

顾英雄似乎感受到她的这种情愫,抱紧她回应:“我们当然会在一起。”

  

吃完东西后,他们一起睡了午觉。

临近傍晚,顾英雄打扮妥当,他要去参加晚上典礼的彩排。

他亲了亲陈染的发顶,“慢慢化,陈主任,今晚你一定光彩照人。”

“放心吧,带出去肯定让你有面子。”

顾英雄又亲了她一下,率先出门。

陈染笑着描好眉眼,打开衣柜拿礼服的时候,她想到了整理行李时最后放进去的那件。

她犹豫了下,决定穿在里面。

  

==========================

腻腻歪歪的一章,就当是顾英雄和陈染在度蜜月。

顾英雄甩卡:蜜月才三天?怕我出不起钱么?先包一个月。

陈染:……

高冷顾主任变得可口,温柔陈主任主动扑倒!

陈染:看吧,是镜风。

顾英雄:……

  

  

评论 ( 10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