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6(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6.吃醋

第二天一早。

顾英雄拿了外套准备出去晨跑,陈染已经等在门外。

“顾主任,带我一起呗。”

顾英雄哪能说不好。

两人绕着湖边跑了大半圈,陈染的体力不错,一路都能跟得上。

顾英雄说以后他们可以一起去参加马拉松。

陈染笑着说她可没这精力,“半马就够呛了。”

“那就半马。”顾英雄诱/惑她:“有奖牌的哦。”

“金刀奖那样的吗?”陈染捂嘴笑起来。

顾英雄被她损了,只能轻咬了下她的唇,报复回来。


两人做完拉伸后,买了早餐,慢悠悠地走回去。

陈染说等他们都退休了,可以找个湖边住,“每天就这样散散步,空气清新,多好啊。”

“好,你来选地方。”顾英雄笑着说。

“哪里都可以啊?”

“哪里都可以。”

“顾主任大气。”

“陈主任也不小气。”

陈染转头看他,这人竟然也学会跟自己耍嘴皮子了。

“不过顾主任,您能安心退休吗?”

“我记得你们医院有退休返聘制度吧?像您这样医术高明的大专家,肯定得干到七老八十,到时候还能走得动吗?”陈染给他戴高帽子。

顾英雄的脸色却不好看起来,他说:“谁知道呢,也许过不了几年,我就被淘汰了。”

说完,他快步往前走去。

身上带着股生人勿近的冷然。

陈染看着他的背影,微微叹了口气。

顾英雄最近的急躁,她都看在眼里。在专业方面,她无法提供任何帮助。所以她昨天一早提出“出来散散心”。

顾英雄答应了,带他们来了这个美丽的地方。

他们游了湖,看了流星雨,美好的像是在童话故事里。

她以为,他能缓解压力,渐渐解开心结。

但现在看来,顾英雄的心病比她想象的更加顽固。

陈染不紧不慢地跟上去,这几年来,如果说她有长进的地方,就是学会了不要轻易放弃。

她相信顾英雄会走出困境,变得更为强大。

她愿意等,并为之不断尝试和努力。



顾英雄的表现,比她预想的要好。

他并没有走多远。

待他发现陈染不在身旁后,他就停下了脚步,等在那里。

陈染小跑了几步,在他面前站定:“你在等我吗?”

顾英雄低着头说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脾气,是我不好。”

陈染批评他,“顾主任,你这要是上庭,就是答非所问。我问的明明是你是不是在等我。”

“当然,不然我还等谁?”顾英雄纳闷。

陈染挽上他的胳膊,带着他朝前走去。“嗯,这还差不多,我可以不那么生气。”

“陈染,我……”

“顾英雄,不管你什么时候退休,我都会等着你,就像你等我一样。”

“陈染。”

“不用太感动哦,我们行业也是越老越吃香,说不定,到时候你在家带孩子,等着我。”

顾英雄心里是感动的,陈染没有怪他,反而在各种安慰他,鼓舞着他。

但他不是轻易表露的人,模糊重点说:“哪来的孩子?”

“阳阳和亮亮的孩子啊,你想不带孙子孙女啊?”

“你明知道我怕孩子,你是故意捉弄我。”

陈染笑得开心,“是啊,我就是在捉弄你,谁让你刚才先跑了。”

“你不是说不生气吗?”

“我现在又想生气了,不行啊?”

顾英雄喜欢她这种“反复无常”,鲜活,生动,让人忍不住跟着改变状态,而不是凝固一样的“死气沉沉”。

“行,那陈主任怎么能原谅我?”

“等下你给我牵马。”

“我价值八位数的手呢。”

“正好配得上牵一匹最贵最好看的。”

“原来陈主任也这么沉迷美色,连马都要挑最好看的。”

“当然,不然我为什么会选你?”

一语双关的话,让人挑不出毛病,甚至心中还有些“虚荣”的喜悦。

顾英雄笑着偏过头去,亲了下她。

“蜂蜜蛋糕还没吃呢,我家染染的嘴就这么甜。”

陈染笑得欢快。



骑马的时候,顾英雄实现了承诺,真的给陈染牵了马。

主要是她的马,总是不听她的话,吓得她惊叫连连。

阳阳倒是学得快,很快就在教练的带领下小跑了一段。

亮亮也不错,坐在特制的马鞍上,骑着一匹小马,意气风发。

陈染绕了两圈,看天气渐热,她心疼顾英雄,便提议休息。

她依偎在顾英雄身旁,捧着一杯草莓汁,感慨:“果然还是年轻好,学得真快。”

顾英雄深有体会,点点头说:“是啊。”

“不过这也有我的功劳。”陈染“厚着脸皮”说。

顾英雄意外地看向她,陈染平时可不是不谦虚的人。

陈染说:“你看,要是没有我,这两孩子不会出生吧,也不会被养的这么好吧?要不是继承了我的基因,不会那么聪明的一学就会吧?”

“有点像黄婆卖瓜,自卖自夸。”顾英雄直言。

陈染不管他,说:“除了基因,他们能有这么好的条件,从小去接触骑马这样的事情,总是我……我们的功劳吧?”

顾英雄想了想,说还真是。

虽然骑马划船什么的都是算在疗养里的,并不用他额外付钱,但他也是知道大概花费的。

换做普通人家,这些项目都是笔不小的负担。

“他们的眼界,掌握的知识,其实都是基于上一辈带给他们的环境。”陈染继续说,“就像我,能有今天,离不开爸爸帮我制造的条件,带我认识的世界。”

“你知道他刚出事时,我是多么的手忙脚乱吗?”

陈染没等顾英雄回答,自己说:“当时,我害怕极了。爸爸把我保护的太好,我就像刚移出温室的植物,被风吹雨打的东倒西歪。但他带给我的一切,留给我的朋友,让我很快站了起来,逐步走到今天。”

顾英雄若有所思。

陈染:“我们的成功从来不只是自己的努力,我们都是站在上一辈的肩膀上,从而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你到底……想说什么?”其实顾英雄隐约有所猜到,陈染是想解开他的心结和困惑。

陈染看着他说,“现在,轮到我们成为坚实的臂膀了。顾英雄,不论你现在遇到什么样的难题,碰到怎么难过的关卡,你都是在为了未来的医学人架起肩膀。也许你会不断失败,得不到任何结果,但你是探路人,冒险者……你会托起下一代,让他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陈染……”虽然她并不知道他所着急的东西,但她却懂他。顾英雄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陈染摸了下他的眉眼,“所以,顾医生,不用着急,也不要害怕。”

她说,“你所做的一切总会有所回报,虽然,那份荣耀不一定落在你的身上。”

“那又有什么要紧。”只要研发出了国产人工心脏,到底是谁研发的,又有什么关系?顾英雄早就不在意这些,他只是害怕,自己像老师那样看不到那一天。

人的一生太不可捉摸,也许下一秒,就会离开这个世界。

所以他急躁,他恐慌。

他害怕,来不及把知道的东西,脑中的想法传达出去,害怕自己还未尽力,就变得无能为力。

陈染靠在他肩头,说:“看啊,阳阳跑得多好,亮亮那小混蛋,都会向我们骄傲地招手了。”

新的一代在不断成长。

他们不断地向接力点奔跑着,接过上一辈手上的交接棒,继续往前奔跑。

顾英雄想到了唐佳瑜,她不也在研究人工心脏吗?

这次,他不会孤军作战。

而是,被人追着跑。

他想到前段时间的流言,老师说他和朱师兄的时代过去了。

过去了,又怎么样?

他们留下的知识,趟过的路,都会像陈染所说,给下一代架起肩膀。

顾英雄不在乎给人做垫脚的肩膀,这是荣幸。

医学的发展,就是从一代代人的肩膀上,更上一层楼的。

“陈染,你的咨询费,多少一小时来着?”

陈染不明所以地报了个数字。

顾英雄拍着她的手说,“陈主任,可以翻倍了。您的咨询意见,值得。”

陈染见他眉间的郁气消散,眼睛神采奕奕,知道他是逐渐想通了,笑着说,“你的话,翻倍可不够。”

顾英雄挑眉:“杀熟啊?”

陈染仰起下巴得意地说:“起码得把你的余生都付给我。”

“行啊。”顾英雄握着她的手说,“陈律师,接下来的日子,麻烦你啦。”



周一重回医院。

朱伟宁看到顾英雄,哟了一声。

顾英雄没搭腔,把文件递给他,让他签字。

“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说哟吗?”

“不好奇。”

“我是奇怪,你好像不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

朱伟宁笑着说:“行,看来给你放假放对了。新娘子不错啊,把你调理得很好。”

“我又不是机器人,陈染也不是修理师,调什么?”

朱伟宁笑得更欢了,“哟,你还知道自己以前像机器人啊?”

顾英雄撇嘴,这点的确是陈染告诉他的。

朱伟宁不再逗他,说:“行了行了,现在挺好的。没了焦躁之气,更加从容了。”

“有这么明显吗?”

“别人能被你的冷脸给蒙蔽了,我能吗?”朱伟宁说,“但我不好说,你也不会听。从小到大,你钻了牛角尖,都不听我的。哎,别瞪我,知道你眼睛大。我说的是事实吧?”

顾英雄是个实事求是的性格,没否认。

朱伟宁喝了口水说:“老师走了,我们都很伤心。我知道他对你的影响更大,以前你也就听老师的。你绷紧了神经去做事情,我知道你能做得很完美,但…过刚易折,我真的怕你就这么…我们是医生,是科研工作者,但我们也是人,不是机器。哪怕是机器,也会磨损,需要检修,需要保养。顾师弟,我已经没了老师,不想再失去并肩作战的师兄弟。你明白吗?”

朱伟宁难得认真地说这些话。

顾英雄点点头。

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悲伤,在失去。

也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在着急。

朱伟宁拍拍他的肩膀,“替我向陈染道谢。”

“我自己会谢。”提到陈染,顾英雄的占有欲就冒了出来。

朱伟宁手指点点他,“行行行。”

顾英雄转身要走。

朱伟宁又叫住他,“不过,让你轻装上阵,可不是彻底放松啊。皮给我紧起来,安和医院的研发据说进展不错,他们找的工程师很有想法。”

“啰嗦。”他可不会输。

顾英雄大步走出去。



就在顾英雄不断奋发前进的时候。

安和医院那边却出了事。

据说,唐佳瑜请了长假,去了西/藏。

顾英雄从朋友圈看到唐佳瑜拍的雪山,蓝天,吐槽了句:“不会是借口度假吧?”

“度什么假?”陈染进来,抱着枕头。

顾英雄关了手机去迎接,“每次都搬来搬去,好麻烦,要不要买个一样的放在这里?”

“新买的还是会不一样啊。”陈染拍拍枕头说,“没有我睡出来的弧度。”

“其实…”

陈染转身制止:“不许跟我讲什么记忆枕头会记录睡眠状态之类的理论。”

顾英雄做了个手势,表示“OK”。



两人半躺在床上。

陈染又问起他刚才在嘀咕什么。

“没什么,就是唐佳瑜去散心了。”顾英雄关了灯。

陈染起身把灯打开,问他:“你怎么知道她去散心啊?”

顾英雄把手机给她看,“她发了照片啊。”

有简沛然在前,陈染不愿意查顾英雄的手机。

但他主动给她看,不看白不看。

她看了那条信息,“看着像是去旅游。”

“是吧,所以我才那么说。”

“你不给她点赞吗?”

“有什么好点的。”

陈染勾勾手指,问:“我可以上下滑一滑吗?”

“嗯?”

陈染却把这个嗯?当做嗯。往下滑动起来。

顾英雄的朋友圈人不少,从同事到病人,还有一些微/商。

“你还买东西啊?”

顾英雄凑过去一看,“不记得是谁了。”

他想了想说:“可能是哪个医//药//代//表,后来转行了。”

“你都不删啊?”

“反正平时也不看。”他哪有时间。

陈染却注意到其中的反常,“那你今天正好刷到呢…”

唐佳瑜的那条消息是傍晚才发的。

顾英雄没有察觉到她语气里的酸意,说起唐佳瑜为什么去散心,评价说:“心里承受力这么弱,以后怎么抗得起来事儿。”

“那顾主任要不要打个电话去开解下啊?”这话陈染自己都觉得冒着酸气。

奈何顾英雄不敏感,他还认真地想了想,说:“她又不是我们医院的,我才不管她。”

躺下后,他却又念叨:“还是美国回来的明星医生呢,美国不是最注重心理健康的嘛,怎么一点都没学会?”

陈染翻了个白眼,要不是知道顾英雄的脾性,她现在该掀床了。

躺在一张床上的男朋友,心心念念的都是别的女人,谁能不吃醋?

偏偏顾英雄毫不知觉,竟然问陈染有没有相熟的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那不是你的同行嘛,你应该更清楚呀。”陈染有点愤愤的。

顾英雄却赞同地点点头,“也对,明天问问朱伟宁去,他人头熟。”

陈染:“唐佳瑜是不是很厉害?”

“是啊。”顾英雄说,“前途无量,不过现在还是比我差点。”

“那,是不是也很漂亮?”

“嗯,挺漂亮的。”

陈染干脆问:“你挺喜欢她的?”

顾英雄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算是吧,她,挺有意思的。”

说完后,他顿住了。

自知说错了话,他小心翼翼地观察陈染的神色。

陈染笑了下:“知道错了?”

顾英雄垂着眉说嗯。

上学时回答错问题,都不像现在,背后冒冷汗。

陈染手撑着头,继续问:“那知道错在哪么?”

“我不该喜欢…”他看着陈染的表情不对,修正说:“我把她当未入门的师妹…”

“我不该一直提她。”他补充了正确答案。

陈染哼了一声,背过身去。

还是得晾一晾他。

顾英雄从背后搂着她,讨好。

陈染本就是吓吓他,没有真的生气,很快就被逗笑了。

“啊呀,你别动…”

“你手老实点。”

“顾英雄,我还在生气呢。”

“唔嗯,你你你…”

“轻点…”

……


顾英雄没想到的是,过了段时间,他在一个月内失去了八个病人。

虽然这种事他早有准备,送到他手上的本就是最危险的那些。

但他还是EMO了。

陈染让他枕在自己腿上,用手顺着他的头发,“别难受了,你已经尽力了不是吗?”

“可是8个啊…从来没有过。”

陈染哄了一会儿,见他还是哼哼唧唧的,说:

“要不,你也去趟西/藏?”

“我去那干嘛?”

“洗涤下心灵,满血复活呀。”陈染意有所指地说:“唐医生回来后,不是状态大好吗?”

顾英雄抱着她的腰,假装听不到。

陈染暗笑,直来直去的顾英雄也学会虚以委蛇了。

“好啦好啦,我们顾主任很厉害了,等研发出人工心脏,就可以挽救更多病人。”

“要是我失败了呢?”他埋在她的腹部,声音有些闷。

吐出的热气,却让陈染觉得浑身一麻。

“顾主任会害怕失败吗?”

“谁都会害怕。”

“那顾主任会继续吗?”

“当然,即使失败一千次一万次,都要继续。”

“顾英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陈染说着俗烂的安慰话。

顾英雄稍稍侧脸,他的鼻尖还是抵在她的腹上,“你会一直支持我吗?”

“当然。”

“陈染…”

“嗯,我在呢。”

“让我再抱一会儿。”

“好。”陈染轻轻抚着他的颈背,就像是在安抚一只骄傲却又失落的猫咪。




==================

陈染:明明是我在吃醋,为什么被占便宜的还是我?

顾英雄蹭蹭,再蹭蹭:喵~


评论 ( 15 )
热度 ( 2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