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2(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2.多巴胺小偷

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

陈染还没反应过来,小贾就倒在了她身旁。

小贾的胸口插着一柄刀,鲜血染红了她白色的丝质衬衫,她缓缓地往下倒,就像是电影里的慢动作一样。

陈染想去扶她。

许婕一把拉住她往后退。

小贾的丈夫颤抖着手,红着眼,对陈染嘶吼:“是你,都是因为你!要不是你,我老婆不会离婚的!”

说着,他像是疯魔一般冲向陈染。

陈染和许婕僵在原地,她们吓坏了。

幸好,法J及时赶到,把小贾的丈夫按在地上。

“是你!是你害死了她!臭娘们,竟敢和我离婚?杀了你!杀了你们!”小贾的丈夫叫嚣着,甚至冲着法庭咆哮。

但很快,他又开始痛哭流涕,哭诉自己多么爱小贾,是小贾要离婚,是无良律师挑拨他们夫妻感情…

陈染呆愣在一旁,直到小贾被救护车拉走,JC请她去局里询问情况。

她惊魂未定,木然地回答着问题。

等到一切结束,已是傍晚时分。

许婕从另一个询问室出来,同样也是神色憔悴。

宋修已经等在门口,冲上去一把抱住了她。

陈染看着不禁有些眼热。

陈珂迎上来,关切地问她:“姐,你没事吧?”

陈染顿了顿,才摇摇头。

“小贾,小贾怎么样了?”

陈珂说还在医院抢救,具体不太清楚。

“哪家医院?我想去看看她。”

“可是姐,你…”

“我没事。”陈染的六神算是找回一神,坚定地说:“她是我的当事人,我要陪着她。”

陈珂没法阻拦,只能开车送她过去。

  

  

时钟指向23点。

通往手术室的通道门缓缓打开。

顾英雄快步出来。

当他看到手术台上躺着的是小贾时,他就知道陈染出事了。

上一周,陈染虽然没有细说,但他知道她是在准备小贾的案子。

那么陈染呢?她还好吗?

顾英雄有一瞬间想要冲出手术室,去打个电话。

但小贾的情况十分危急,容不得他分心。

他花了六七个小时才把人从死神那抢了回来。

和J方匆匆做了交代后,顾英雄顾不得换衣服,边打电话边向停车场赶去。

一拐过弯,他听到了熟悉的铃声。

陈染靠坐在墙边的铁椅上。

她似乎刚从打盹中惊醒,茫然地看着四周。

“陈染。”顾英雄叫她。

陈染的目光聚焦到他身上。她急着站起来,但她坐的太久,又没吃东西,眼前猛地一黑。

顾英雄连忙扶着她,“你慢点儿。”

“她,小贾怎么样?”陈染闭着眼,靠着他问。

“送到ICU观察了,她会好起来的。”

陈染睁开眼睛,看着他,眼中带泪,“是我害了她。”

“陈染…”顾英雄把人带去办公室。

  

  

陈染的手捧着一杯温水,浑身都在颤抖。

顾英雄蹲在她面前,剥了颗巧克力,喂给她,“吃点吧,你低血糖了。”

陈染听话地吃了,嘴里的苦涩味蔓延开来。

她几乎是忏悔的,说着不该发生这样的事。

顾英雄默默听着,偶尔喂她再吃一颗巧克力,他自己也吃了一些,慢慢咀嚼着。

等到他终于恢复些体力,顾英雄听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他起身坐到她身旁,把她整个抱到腿上坐着,陈染还在自责,没有注意到。

等她意识到,“我…你…这样会不会对你不好?”

顾英雄的头埋在她的颈窝,闷声说着:“这不是你的错,你只是在正常工作。”

“对不起,你做了那么长时间手术,很累了吧?我还这么麻烦你…”

顾英雄见她还是小心翼翼的,说:“做手术则是我的正常工作。”

陈染被逗笑了。

在顾英雄的眼里,似乎一切都有规则,每个人按部就班的做着该做的事。

“所以,我们两个是正常工作的打工人?”她问。

顾英雄觉得有趣:“打工人?嗯,算是。”

陈染抱着他的脖子边笑边哭。

不是觉得委屈,也不是伤心,只是一种压力的宣泄,和对当时的后怕。

顾英雄抱着她,轻轻拍着她的背,等她差不多了,问她什么时候来的。

“我傍晚过来的。”

“那亮亮怎么办?”顾英雄想到那个小家伙。

陈染擦着眼角的泪水说:“我让陈珂回家带他了。”

顾英雄嗯了一声,“怪不得你会低血糖,你都没吃东西。”

“你也没吃吧?”

“我们常备葡萄糖,实在撑不住,就喝一瓶。”

陈染睁大眼睛:“那能直接喝?”

“能啊,要尝尝吗?”顾英雄豪爽地说:“可以刷我的卡。”

陈染听得一愣一愣的:“还得自己付钱啊?”

“手术室里的科室会承担,那私人喝,不得自己付么?”

陈染摇摇头,“喝这个不如喝奶茶。”

“奶茶店…这时间,关门了吧?”顾英雄偶尔也会请科室的人喝东西,新来的小年轻们喜欢各种奶茶,他喝过一次,觉的口味还不如葡萄糖。

陈染抬手看了下手表,“呀,都快半夜了。”

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请你吃宵夜吧。”

“不会又是酒吧?”

“我又不是酒鬼,哪来的又是酒吧!”

看她有心情反驳,顾英雄知道她好了一些,“那陈律打算请我吃什么?”

“顾主任,你那么养生,要不喝粥?”

“行。”

陈染是行动派,站起身就要走,顾英雄拉住她,“别急。”

“对了,你是不是还有事啊?”陈染想到他总是很忙。

“我要下班了。只是你…”顾英雄对着她的脸画了个圈。

陈染跑到穿衣镜前一看,发出“啊”地一声。

吓得外面值班的护士来敲门,“顾主任,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值班护士刚才看到顾主任带着个女人进办公室,早就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心。

陈染赶紧推着顾英雄,让他说没事。

顾英雄笑着打开门,“没事,小林你去忙吧。”

小护士眼观六路地往里瞄了瞄,没看到什么,只能遗憾地转身。

“对了…”顾英雄叫住她,“你有卸妆水吗?”

陈染躲在他的背后掐他,她不要面子啊。

她掐的是后腰,手臂她是不敢的,太贵了。

顾英雄反手抓住她,十指紧扣,环到腰上,另一手指了指身后:“我女朋友,她要补个妆。”

小护士的眼睛亮了。

  

  

  

车上。

陈染还在害羞。

从办公室走到电梯的路上,她看到好几个假装很忙的小护士。

“都怪你!”

“怪我什么?”顾英雄理所当然地说,“你是我女朋友,又没说错。我记得,你同意了的。”

陈染:……他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为了报复他,到了宵夜铺子后,陈染除了海鲜粥,还点了一堆烧烤,备注加辣。

“这家羊肉串可香了呢!”陈染拿起一串,“耀武扬威”地往顾英雄面前展示了一圈。

顾英雄抓住她的手腕,在羊肉串上咬了一口:“还成。”

陈染:“你不是不吃这个吗?”

“谁说我不吃?”

陈染指着他,控诉他是个骗子。

顾英雄一本正经地说:“这羊肉串,油脂是它的天然脂肪,撒的是天然的香料,没烤焦,不会产生大量苯并芘类致癌物,而且也不辣,没道理不吃。”

陈染:到底谁才是靠口才吃饭的人?

而且不辣?!!!

顾英雄看她吃瘪的神情,正要笑,突然捂嘴,拿起水杯猛喝。

陈染算是看出来了。

他就是故意的!

明明被辣的够呛!

她又好气又好笑,把自己的水杯递过去。

顾英雄一饮而尽,才平缓下来。

“让你骗我!”陈染白他,笑靥如花。

顾英雄重新叫了水,又要了罐冰啤酒,递给她,“他们说烤串配啤酒比较过瘾。”

“作为医生,不应该说晚上不要吃太多,不能喝太冰的,对胃不好吗?”

“这种话,平时说说就好了。今晚你需要一些多巴胺,怎么开心怎么来。”

“你都会陪着我吗?”

“当然,不然你要我这个男朋友有何用?”

顾主任的话说的漂亮极了,要不是人多,陈染很想亲亲他。

于是回到家,洗漱后,她抱着枕头去了顾英雄家。

顾英雄似乎睡着了,卧室里一片昏暗。

陈染蹑手蹑脚地进去,掀开他的被子,钻进他的怀里。

顾英雄自然而然地环住她:“你怎么过来了?”

“你怎么知道是我?就不怕是哪个小偷吗?”

“哪来的小偷会这么好闻?”顾英雄说着,在她颈边轻啄了一下。

陈染被他蹭的发痒,轻笑着说:“谁知道小偷会不会也涂好闻的身体乳呢?”

“那小偷想要偷什么?”

“多巴胺啊……”陈染柔得如同一汪春|水,“有位主任医生告诉我,我需要很多多巴胺。”

处方是自己开的,顾主任只能亲力亲为地把“小偷就地正法”。

  

  

第二日。

顾英雄刚到办公室,就看到朱伟宁在外面探头探脑的。

“你要进来就进来,干嘛呢?”

朱伟宁笑着坐在沙发上,“我来看新娘子呀。”

“哪来的新娘子?”

“你女朋友呀,你不结婚,女朋友就相当于是新娘子了。”

顾英雄对于自家师兄的奇葩逻辑见怪不怪,“她昨天是有事才过来,人家有自己的工作,要上班的。”

“哟,人家~”朱伟宁对他挑眉毛。

顾英雄很是无语,只能祭出一张冷脸。

朱伟宁最怕他家师弟摆出赶客的表情,轻咳了一声说,“上次那合同,你签了?”

“嗯,改了点,研发公司同意的。”

“医院的法律顾问看了,说改的挺好。”

顾英雄嘴角微微上翘了那么0.1公分:我家染染改的,当然好。

朱伟宁自然能看出他轻微的变化,心想,他家冷面师弟算是完了,这有什么好骄傲的,拿两个金刀奖都没见他这么开心。

“那你可要抓紧了,据说安和医院引进了一个美国来的精英,刘沣也想搞人工心脏。”

“他搞不成的。”顾英雄见过几次刘沣,对他的印象平平。

朱伟宁点着膝盖说:“他是不成,但美国来的精英成啊。说是克梅德医疗中心的外科明星来着。”

“有点意思。”

“你可不能输。”朱伟宁的神色严肃起来。

顾英雄点头:“放心吧,我们不会输的。”

  

  

顾主任信心满满,陈染这边却麻烦多多。

小贾的丈夫老宋家打上门来了。

以顾英雄在电梯里见过的老宋为首,浩浩荡荡十来人,哭天喊地,骂骂咧咧的,搅得明堂一团乱。

“都是你们律所的无良律师,挑唆我家儿媳妇和我儿子离婚!现在我儿子被抓走了,这不是要我的命吗?!”老头子坐在前台的台子上,中气十足。“你们要是不给我个说法,我今天就从这楼上跳下去!”

许捷见不得这种无赖样,要上去理论。

陈染拉住她,摇了摇头。

现在这种情况,和他们争论毫无用处,这家人要是能听懂道理,不会闹到这一步。

所幸,前台的姑娘报警及时,警C来的很快,赶在他们和保安打起来之前,把一行人带去了派出所。

他们没有造成什么实际性的损失,所以,警C也只能批评教育一下。

许捷虽然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但还是愤愤不平:“这一大家子什么人嘛?!那个贾小姐这几年怎么忍的?”

陈染叹了口气,“婚后的男人,谁知道会变得那么快呢?”

“所以你不想再婚?”

“算是一部分原因吧,也没心思想这些。好了,我们还是把重点放到案子上吧。”

“这个案子,现在这情况,离婚是肯定的。只是对贾小姐的伤害已经存在了。”

陈染点头,“医院来的消息说,她恢复的情况不错,今天应该能醒过来。”

“哟,你家主任报的信?”许婕打趣。

陈染见她挤眉弄眼的,干脆承认道:“是啊,羡慕我在医院有人吧~”

许捷手指点着她,“啧啧啧,陈主任好硬的关系网。”

两人相视一笑,继续讨论案情。

  

下班前,陈染跑了一趟仁外,如果有可能,她需要和小贾商量下后续的事情。

到的时候,护士小林正来轮班,告诉她顾英雄的手术快结束了。

陈染点点头,把手上的袋子递给她,“听说你们科室的喜欢喝奶茶,这家店是新开的,可以尝尝看。”

“哇塞。”小林乐呵呵的道谢,“谢谢主任夫人。”

陈染被叫的不好意思,赶紧递名片,“我姓陈,是明堂的律师,没有和你们顾主任结婚呢,可千万别叫夫人。”

“那好,谢谢陈律。”

陈染挺喜欢这个乐观开朗的小姑娘,正说笑着,一转头看到顾英雄在后面。

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有没有听到刚才的话。

陈染忽然有些紧张,刚才她的话,有点像撇清他们之间的关系。

顾英雄倒是没有说什么,只问她是不是来看小贾的。

陈染跟着进去,说是。

“今天恐怕不行,下午警C刚问了话,她还太虚弱,不能再接受谈话。”

“好吧,那我明后天再来。”陈染想到刚才,凑到他跟前补了一句,“顾主任,下班了?”

顾英雄被她盯得不好意思,语气不再那么生硬:“是啊,换个衣服就能走。”

“那正好一起下班。”陈染拿下挂着的衬衫和外套给他,殷勤地给他打上领带,抹平领角,“我们顾主任真帅。”

顾英雄很是受用,搂了下她,“狡猾。”

陈染挽住他的手,只当没听见。

  

  

回到小区,两人正牵着手,等电梯。

突然,一个身影从拐角处冲了出来,手上还拿着刀。

是宋老头!

“贱女人,去死吧——”

  

===================

顾英雄脱西装,挽袖子(ง •̀_•́)ง:时刻准备英雄救美!

宋老头(`Δ´):少管闲事,一并砍了!

陈染→_→:他的手值八位数,划破皮肤都得赔…

宋老头⊙▽⊙:砍不起砍不起,溜了溜了…


  

连上七天班的痛苦😭

评论 ( 16 )
热度 ( 2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