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3(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3.Perfect lover

“贱女人,去死吧——”

眼看宋老头冲过来,陈染和顾英雄想都没想就把对方往身后拉,结果撞在了一起。

顾英雄比她高大,危急关头,揽住她的腰,站住后,把人推进了电梯。

“顾英雄!”陈染大喊着。

“贱女人,别跑!”宋老头冲过来,忽然一个踉跄,跌倒在地上。

刀落到顾英雄跟前,顾英雄一脚踢到一边,警惕地看着他。

宋老头蜷曲着身体,神色痛苦。

顾英雄看她情况有点不对,走近一些:“宋老先生?”

陈染从电梯里冲出来抱住他,“你别靠近,别靠近他。”

“不对,他好像发病了。”顾英雄让她赶紧去找保安,“快,快去找附近的AED,他是心肌梗塞。”

  

听到有老人家出了事,保安飞快地叫了救护车,带着医疗箱就往车库跑。

陈染在后面追着问AED在哪,但保安小哥哪还听得见。一不留神,已经从消防通道跑不见了。

陈染只能自己找。

但她刚搬来没多久,一时半会哪找得到,她抬头看了眼监控,有了主意。

顾英雄指导着小保安帮他轮流对宋老头进行心肺复苏。

“顾,顾医生,他看起来没啥气了,不会没了吧?”

顾英雄让他别说话,专心按压。

时间已经过去了5分钟,心肌梗塞的黄金抢救期是4-6分钟,他从一开始就对宋老头进行了心肺复苏,应该能帮助他争取更多时间。

“AED来了!”陈染从电梯跑出来,后面还跟着另两个保安。

顾英雄赶紧接过,开始实施抢救。

“你们散开些,不要碰到他。”

小保安听话地让陈染往后退。

随着抢救进行,宋老头的反应越来越明显。

“他,他开始喘气了”小保安惊喜地叫道。

陈染微微松了口气,要是宋老头真出了事,以宋家人的作风,肯定会赖到他们头上,即使他们什么错都没有。而舆论也会以死者为大,将他们吞没。

她已经卷入了这个案子,糟心点也就算了,可她不能把顾英雄牵扯进来。

  

陈染的忧虑不是没有道理,仿佛是印证她的想法,宋家人从另一部电梯赶下来,看到此情此景,一拥而上:“杀人啦,杀人啦!”

在场的几个保安面面相觑:这家人是怎么回事?他们明明是在救人。

小保安反应快,拦住他们说:“你们别过去,顾医生在抢救。”

宋家人不知道顾英雄和陈染的关系,于是把矛头对准陈染,“又是你这个女人,你害得宋家还不够吗?”

说着一个精瘦的小个子就要去扯陈染。

“够了!”顾英雄大声喝止,“他醒了。”

谁知,宋老头醒来的第一句话却是:“救命啊,是这对奸夫淫妇把我推倒的!”

陈染: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宋家人一听哪还得了,这回连顾英雄都被围了起来。

保安里有年长的认识顾英雄,挡在前面说:“这是仁外医院的顾主任,他不会做这种事的!”

小保安也说,他是陈染叫来帮忙的。

瘦小的男人跳着脚说:“他们是猫哭耗子假慈悲,你们不知道,就是这个女人,害得我表弟家破人亡,我表弟被关起来了,我叔现在还被打伤了,医院主任打人啦!打人啦!”

其他人纷纷附和:就是就是。

还有人拿出手机录视频,“曝光你们这些有钱人,就会欺负我们平头老百姓。”

听到这边的吵闹声,车库里的其他人也陆续走了过来,有的人知道宋家的不堪,有的求顾英雄看过片子挂过号,纷纷站到顾英雄这边。

一时间双方形成对峙状态。

  

呜呜~呜呜~

救护车到了。

顾英雄让众人让开一条道,“先送病人去医院。”

宋老头却悄无声息的扯住了他的衣服,“你不能走,大家快看啊,他打了人就要跑。”

仁外医院的救护车医护傻眼了,他们顾主任虽然面冷话少,要求高,可绝不会无故打人。

顾英雄见状,说:“我跟你去医院。”

“不行,你要是到了医院跑了呢?”瘦小的男人跟上去,“我也去,我告诉你,医药费都得你出!”

顾英雄懒得和他纠缠,嘱咐年长的保安把陈染送回家后,上了救护车。

他们走后,宋家人哪会轻易让陈染走。

好在陈染早有准备,她刚刚报了警。

  

  

派出所。

警C对老宋家也是头疼不已,刚刚教育过,又来了。

各方都说了经过。

老宋家的脑补能力一流,把顾英雄和陈染怎么推倒宋老头的经过描绘地如同身临其境。只不过他们是分开被询问的,几名警C一对笔录,露出无奈的表情:这几个版本啊?

陈染则爽快多了,她把一个U盘交给警C,里面是电梯口的录像,她去监控室找人帮忙时,就想到了宋家人会有这一出。

当几方人再次被聚到一起,投影放出整个事情的经过。

保安和居民代表对老宋家的厚颜无耻惊呆了。

宋家人见形势不妙,开始找借口甩锅。

陈染咬死了要告他们诽谤诬陷,损害他们的名誉,提出赔偿。

宋家人一听更是惶恐,有的互相推责,有的开始求陈染高抬贵手。

  

  

仁外医院。

经过一系列检查,宋老头被查出了不少毛病,但每一样都不是外力所导致的。

宋老头哼哼唧唧的,大有不在医院住十天半个月就不起来的架势。

瘦小的男人说他们医院层层相护,故意隐瞒。

气得几个医护想围起来打他一顿。

连朱伟宁都被惊动了。

“怎么回事?”他问顾英雄。

顾英雄正想说话,瘦小的男人就一顿输出。

朱伟宁一阵头大,想拉着顾英雄去办公室说。

瘦小的男人非不让,还大声嚷嚷医院医生打人,互相包庇了。

正在这时,陈染带着警C来了。

警C把监控的事情一说。

瘦小的男人顿时说不出话来。

宋老头还在狡辩着:“都是假的,你们胡说。”

警C早有准备,不仅手机拷贝了监控,还打印出了关键图像。

陈染再次强调她会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瘦小的男人慌了神,连连说是他叔的问题,“叔,你咋能胡说八道呢,这监控,天眼,哪都能看到,可不好乱说。”

他对警C说一切都是误会,恳求陈染不要起诉。

朱伟宁却道:“即使她不起诉,我们医院也是要起诉的。”

瘦小的男人&宋老头:“什么?”

朱伟宁拿出手机,上面是宋家人污蔑顾英雄的视频:“你们造谣我们医院的明星医生,在网上已经引起了很不好的舆论,严重影响到我们医院和顾医生的名誉。”

“可这都是误会啊!”瘦小的男人哀求着。

仁外医院的医护们纷纷表示,非告不可。

一阵混乱间,有人突然说:“那个老爷子呢?”

众人一瞧,中间哪还有宋老头的身影,他竟然偷偷溜了。

只是这个年代,犯了错的人哪能逃得掉。

当晚,警C上门,找宋老头做补充询问。

宋老头在家里瑟瑟发抖,闭门不出。

经过一番劝解,才让警C进了门。

  

  

院长办公室。

陈染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警C带着瘦小的男人去找宋老头后,朱伟宁就把顾英雄叫了进去。

半个小时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陈染担心顾英雄会挨批。

办公室里,朱伟宁正在接电话。

电话是卫健委打来的,问网上的视频是怎么回事。

他解释完后挂了,端起保温杯喝了口水。

“你瞧瞧这事情……”

顾英雄笃定地说:“不是我们的问题。”

“我当然知道错不在你们……”朱伟宁叹了口气,他这个师弟在这方面太认死理。

顾英雄拿起他的保温杯,给他接了热水:“师兄,你辛苦。”

朱伟宁: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家师弟竟然会说软话,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顾英雄:“关于具体的救治过程,我会写一份详细的报告给你。”

“嗯。在救治过程中,你出示了证件吧?”

“有,我会备注那名保安的联系方式,医管处和卫健委可以随时去核实。”

自家师弟的“乖巧”和“周到”让朱伟宁挑不出毛病来,有那么一瞬间他有一种家里的熊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感觉。

那个女人的影响就这么大吗?

朱伟宁不禁好奇起来。

“行了,其他没什么事,你吃晚饭没?”

顾英雄摇摇头。

“那你请我吃饭吧。”

“嗯?”

“怎么,有了媳妇就忘了师兄吗?丑媳妇终要见公婆的,吃个饭怎么了?”

“她不丑。”

重点是这个吗?

朱伟宁痛心疾首:好个浓眉大眼的顾英雄,竟然是个宠妻狂魔。

陈染看他们出来,担忧地望过去。

朱伟宁拍了拍顾英雄的肩膀,“呦,新娘子担心你了。”

陈染不解。

顾英雄拉过她介绍:“这是我们朱院长。”

朱伟宁挑毛病:“呵,我只是院长?”

顾英雄没好气地补充:“也是我的师兄。”

陈染看出他们关系好,大方喊人:“朱师兄好。”

朱伟宁果然喜上眉梢,对着顾英雄说,“你看看人家陈染,多热情,多有亲和力,便宜你这块冰山了。”

顾英雄:“猪八戒也是朱师兄。”

朱伟宁点着他,向陈染告状:“陈律师赶快跑吧,你看他嘴巴坏的,这人最坏了。”

陈染看着他们针锋相对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

他们有心情开玩笑,那就是没事了。

  

  

三人一同去吃了港式打边炉。

隔壁桌正在热烈地讨论接下来的假期去哪玩。

朱伟宁便顺着话头问陈染。

陈染说还没想好,“得先问问孩子们的意见。”

“这倒是,有了孩子后,我们的生活仿佛就围着他们转了。”

“朱师兄打算去哪呢?”

朱伟宁长叹一声,“我们这行有假期也不一定能正常休。不过你放心,顾英雄要休假的话,我一定批。”

顾英雄侧目,他可不相信自家腹黑师兄能这么好心。

果然,朱伟宁的下一句话等着他:“不过,我下周就得出差,很多事情得交给他。陈律师多多谅解。”

陈染不清楚里面的弯弯绕绕,客气地说,“当然是工作要紧。”

一顿饭吃的喜乐融融。

最后还是朱伟宁买的单。

  

回去的路上。

陈染和顾英雄两个人都没开车,幸好也不远,就牵着手走回去。

陈染说:“你们师兄弟的感情真好。”

“哪里好?”

“你没发现他明里暗里地盘问了我很久吗?”

“你可以不理他。”

陈染笑了下,“他是怕我吃了你,帮你试探呢。”

“他就是八卦。”顾英雄嘴上不屑,心里却是暖暖的。

陈染晃着他的手说,“你心里其实很开心吧?”

“你看得出来?”

“当然。”陈染得意地冲着他说,“我可是你女朋友。”

顾英雄飞速地亲了她一下,“你不生气就好。”

陈染哼了一声,这人的敏锐度还不错嘛。

“我是感受到他没什么恶意。而且,如果朱伟宁真的不喜欢我,让你和我分手,你会遵循么?”

“怎么可能?”顾英雄果断摇头,“老师都不能命令我这么做。”

“所以嘛……他问我就答,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反正她狼狈的时候,倒霉的时候,顾英雄都见过。

“你也别这么实诚。”

“怎么说?”

顾英雄把人拢过来,以免她气跑了。

“我师兄的话不可尽信,比如他说起孩子,但其实他压根没孩子。”

陈染:“啊?!”

“他和嫂子商量好了丁克,只养了条狗。”

“那他说的带孩子旅行的事,合着都是狗啊?”

“嗯。他家狗喜欢滑雪。”

陈染:……

“而且他和嫂子感情好的很,每次出差都带着的,这回估计又一起去。”

陈染感慨:“还真是潇洒啊。”

“你羡慕?”

“当然羡慕。”

“那以后出差,我们一起去。”

顾英雄说的认真。

陈染也听得认真,即使她基本不会有时间和他同去,但这是他对她的承诺。

“好啊,你去开会,我就晒晒太阳,看看风景,喝个小酒。”

“那我喝个小茶?”

两个中年人随心所欲地畅想着,仿佛明天他们就能飞去度假似的。

  

  

宋老头的风波,还是以达成了和解结束。

陈染要求他们登报拍视频道歉,然后写下保证书,不得再次介入小贾的案子。

宋老头的亲戚们这几天吓得夜不能眠,见不用赔钱连连同意,路远的当即就买了火车票跑路。

宋老头大骂他们厚颜无耻,“你们都是为了我们家的房子!这群没用的东西!”

许婕在一旁揭老底,“房子是贾小姐买的,要分家产也看看主人是谁好不好?”

宋老头气得鼻子冒烟,但他不敢再对陈染她们做什么,只能跺跺脚念叨:“世道险恶,人心不古,如今的小姑娘一点都不尊重老人家……”

  

  

晚上,陈染把事情讲给顾英雄听。

顾英雄收拾着碗筷,说:“这年头医闹就很过分了,没想到还有法闹。”

法闹是个什么东西?

陈染被他的话逗到。

顾英雄有时候的冷笑话总叫人哭笑不得。

她倚在柜子旁说:“宋家人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小贾多好啊,结果闹成这样。”

说着,陈染就想到了简沛然。

她们以前何尝不是好好的一家。

她的语调有些黯然:“明明两个人是看到彼此的长处才会结合在一起,为什么婚后却反而更在意对方的不足,然后生厌,做出伤害对方的事?”

顾英雄想了想说,“也许是大家都想看到对方变得更好。”

“那我有变得更好吗?”

顾英雄洗了手,把她抱到柜子上,让她平视着自己,“你是在怀疑我的眼光吗?”

陈染被他的严肃慑到,傻傻地摇了摇头。

顾英雄说道:“那你是在怀疑自己的眼光吗?”

陈染还是摇摇头,顾英雄比她预想的好太多了。

“我想也是。”顾英雄笃定地说:“今天下班前,朱师兄打电话夸我,说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了。”

“顾主任这么说,就不怕显得自恋吗?”

“这是自信。”顾英雄看着她说:“我提高效率,是想要早点回家。因为,你会在这里。”

陈染的呼吸一滞。

顾英雄在向她示爱。

质朴,含蓄,却又直击心脏。

陈染揽过他的脖子,吻他。

现在的她,好极了。

  

  

他们计划着一起去度假。

顾英雄第一次认真做起攻略。

他们期待着接下来的每一天,会越来越好。

然而,就在此时。

陈染听到律所有人说:

“你们知道,在手术台上的人是谁吗?”

“谁啊?这么兴师动众?连麦老师都要随时待命。”

麦老师是律所专打医疗官司的律师。

“薛正伦!心脏外科泰斗,仁外医院的前院长。”

“啊?那他怎么会去安和医院做手术?”

……

后面的话,陈染就听不清了。

她一心想的是,顾英雄,他还好吗?

  

===================

终于连上第一章啦

顾英雄:老师(ಥ_ಥ)

陈染:亲亲抱抱倒是可以…举不了高高…怎么哄?

  

评论 ( 12 )
热度 ( 20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