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1(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1.你是我的英雄

许婕度假回来,容光焕发。

她一进陈染的办公室,就把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放到桌子上。

“喏,伴手礼。”

陈染正忙着看资料,随口问:“什么东西呀?这么神秘。”

“MAGIC!”

陈染笑了,停下手上的动作,“你是被宋修传染了么?神神叨叨的。”

“啊呀,快拆了看看。”许婕急着催她。

陈染应付着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对香氛蜡烛,“就这?”

许婕凑到她身边,“你可别小看她们。这是融合了当地稀有草本提炼而成,在调节氛围,创造情|调方面,是浪漫女神的神器。你只要一点上,那气味,光影…我向你保证,你绝对会爱上的。”

“有没有那么神奇啊?”

许婕一撩头发,风情万种,“您说呢?”

陈染想到度假前许婕烦躁的样子,对比现在,只能点点头:“看来,是有些效果。”

“可不是有些,那可是浪漫女神…”

“停停停,你说过了。”

许婕撇嘴,埋怨她不解风情,“你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拿下顾主任啊?”

陈染把盒子盖起来,“该拿下时总会拿下的。”

“陈主任,这年头可不讲究缘分到了这种说法哦。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只争朝夕。你一个不上心,到时候顾主任被他们医院的小医生啊小护士啊给拿下了,你可别哭。”

“我哭什么?他要能被拿下,早轮不到我了。”

许婕目瞪口呆,愣了一会,竖起大拇指,“陈主任,真有你的。”

陈染赶她赶紧去上班,这周她们有的忙了。

许婕不甘不愿地挪到门口,回身俏声说:“一定要试试MAGIC,两个人一起的话,有奇效哦~”

说完,她还抛了个媚眼。

陈染无奈地笑笑,看来许婕这趟度假身心舒爽,心满意足。

说起来,她们家上次度假还是寒假的时候,她和陈珂带着孩子们去瑞士滑雪。

接下去的五一假期,要不要安排一次旅行呢?

  

  

顾英雄决定重启人工心脏研发的消息一传出,就有各方人马找上门来谈合作。

朱伟宁见了一天的人,拦住要下班的顾英雄,“今天,你一定要请我喝酒!”

顾英雄:“?”

“我眼睛都看花了。”朱伟宁摘下眼镜,伤脑筋的样子。

顾英雄:“放心吧,我不会告诉嫂子,那些秘书和医药代表很漂亮。”

朱伟宁:……

他手指点着顾英雄,你你你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他怎么会有这样的冤种师弟哦?!

朱伟宁转了一圈,终于找回点理智:“我为了谁啊?你不喜欢管这种闲事,但总得有人做吧?结果呢,你你你…”

顾英雄:“我请你喝酒。”

“那还差不多。”朱伟宁气哄哄地答应。

  

  

顾英雄带他去了许婕朋友的餐厅。

他记得陈染说过,那家的酒不错。

朱伟宁一进门就挑了眉,“这店气氛不错呀,不像是你平常来的。你女朋友带你来的?”

“嗯。”顾英雄坦然承认。

他们被带去坐在吧台,朱伟宁要了杯纯威士忌。他需要来点猛的,以抚|慰他劳碌的一周。

顾英雄依旧只要了苏打水。

朱伟宁见状,说:“老师没看错人,你果然是师兄弟里最可怕的。”

“嗯?”

“不一定是最有天赋和最努力的,但一定是最自律的。你知道那帮老外背地里叫你什么?”

“不感兴趣。”

“那个詹姆斯,你知道的吧?红头发那个,说你比他老家最严苛的清教|徒都清净。”

顾英雄淡淡地说:“难道学他那样喝吗?过两年我就能在伦敦国王学院看到他的肝脏标本了。”

“你说话还是这么直接。”朱伟宁抱怨,这让他怎么喝得下去。

顾英雄乘胜追击:“对了,他不是秃头了吗?”

“人戴了假发,可时髦了。”朱伟宁没好气地回 。他家师弟,这嘴真是越来越毒了。平时话少,一说话就让人胆战心惊。

  

  

顾英雄到家时,正好看到陈染在送人下楼。

那人看起来和陈染差不多年纪,即使化了精致的妆容,都掩盖不住脸上的憔悴。

看到他,女人止住了话,对着陈染说:“我回去考虑一下,过两天答复您。”

陈染点了点头。

电梯门一关。

陈染就伸出手,“你今天竟然比我还晚?”

顾英雄握住她的,“院长找我谈话。”

“医院谈话,还去酒吧啊?”

“你怎么知道?”顾英雄停下脚步。

“许婕看到了你。”

“你没去呀?”

陈染饶有趣味地问他:“你刚才是不是心里一紧?”

“有那么一点点。”

“放心吧,我不是查行踪的人。但如果我问起,你不能瞒我。像刚才那样,就很好。”

“好。”顾英雄一口答应。

“你知道她为什么来找我吗?”

顾英雄跟着她进门,提醒她:“当事人的事,能随便说吗?”

陈染帮他挂外套:“她还不是我的当事人呢,所以我说了顶多就是邻里八卦。”

“她是我们邻居啊?”

“是啊,就这幢,下面11层的。”

顾英雄想起那天在电梯里听到的,那个出言不逊的老头就是在11层出的电梯。

所以是他们家?

他家儿媳妇终于忍不了了?

陈染靠着他说:“小贾是化妆品公司的销售总监,一大家子全靠她养,但是她老公还是出轨了。”

“她要离婚?”

“还没想好呢。”陈染说,“我们在电梯里碰到过几次,她知道我是律师,就来咨询下。”

“那就是有想法。”

陈染轻轻地说,“总是要她先想清楚的。这种事,旁人没法帮她决定。”

顾英雄总觉得她有言外之意,像是在说她自己。

“陈染…”他叫了她一声。

陈染问他:“你猜小贾多大了?”

不等顾英雄回答,她自己答道:“她才32岁。”

顾英雄有点惊讶。

陈染从他的神情中看出来,继续说:“被背叛的女人就像是经了霜的花,一下子就枯萎了。我第一次见到她,她还不是这样的,那天她笑着和我打招呼,脸颊丰满,眼角眉梢满是自信。可现在…”

陈染惋惜地说不下去。

  

顾英雄搂着她,曾几何时陈染也是这样被背叛,她枯萎过,然后重新开出了花。

她是如此的坚韧又脆弱。

她是在告诉他,她经不起第二场风霜。

她在害怕。

在退却。

顾英雄的唇贴在她的额角,“陈染,我们不会这样的。”

这样的承诺没有任何保证。

陈染从各种当事人那里听到过:

他说会爱我一生一世……

当初说过,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少一天都不行!

说好的白头偕老,结果呢?

……

当年,简沛然在婚礼上也是这么承诺的。

直到发现他出轨前,陈染还是相信着。

醒悟后,才发现一切都是假的,那些话有的是自我安慰,有的更只存在于童话。

“陈染,别怕。”顾英雄像是安抚小孩一样笨拙地拍着她的背。

陈染:“你要再说点山盟海誓吗?”

“你想听的话,给我点时间,我明天给你。”

“你当是写论文吗?”

“可惜,爱情这个论题在全世界没有研究结论。我连个参考文献都没有。”

陈染动了动,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窝在他怀里,“我们行业,倒是有挺多数据和案例的,你要听吗?”

“敬谢不敏。”顾英雄飞快地拒绝。

陈染笑起来,原来他也害怕。

她悄悄松了口气。

顾英雄说:“陈染,如果我们相处的过程中,你有觉得任何不舒服的,可以和我说,我会改进。就像医疗技术,都是从惨烈的失败中一步步前进的。”

“我听着怎么这么渗人呢?”陈染笑着问他,“那有什么要求也能提吗?”

“当然。”

陈染仰头看着他,郑重地说:“如果不爱了,一定要告诉我,不要瞒着我。”

“好,你也一样。”

陈染攀住他的脖子吻他。

就和许婕说的那样,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是享受其中。

享受和某个人分享喜怒哀乐;脱离几年来和孩子的亲密环境,享受与成年人的对话和交流……

未来他们之间的感觉也许会消失,甚至会觉得对方面目可憎。

但是,管它呢!

现在!

就现在!

她喜欢靠在他怀里的感觉。

她很开心。

“你明早有手术吗?”她贴在他耳边问。

顾英雄直接抱起她,“有也不管了。”

“小心明天迟到。”陈染激他,手上却在他的领口打转。

顾英雄眼中含笑,低头吻住她。

……

……

……

闹钟铃响。

陈染皱眉哼了几声。

“染染,起床了。”顾英雄亲了下她的发心。

“让我再赖十分钟。”

“给你半个小时,我去做早餐。”

陈染眯着眼,亲在他的脖子上,“我要越来越爱你了。”

“我也爱你,陈染。”

  

  

陈染逐渐适应身边多了个顾英雄的生活。

每天下班,哄睡孩子后,她会溜到顾英雄家,喝酒聊天,或依偎在他怀里随手翻着一本不知道哪来的书。

有时,两人则相对坐着,一起苦命地加班,一个看论文,一个看资料。

这天,顾英雄把一份合同放到陈染面前,“陈律,给点意见。”

陈染专心地啃着方阿姨专门为她做的凤爪,眼也不抬:“你们医院不是有合作的事务所么?我看了不大好吧?”

“这份是关于个人的。”

“婚前协议啊?”陈染开玩笑。

顾英雄:早知道准备一份了。

陈染放下手上的东西,去洗手,“我可不是暗示你要结婚哦,我们说好的…”

“我们不结婚,我记得的。”

“顾主任记性不错。”陈染走回去,亲了他一下,拿过合同翻看。

越看,她的神色越严肃,看向顾英雄的眼神也越古怪。

“怎么了?”顾英雄蹙了下眉,这是下班前朱伟宁非要塞给他的,说他以后要有家有室,多个合同多份保障。

陈染眼中放光地说:“顾主任,我想过你值钱,没想到这么值钱!”

“?”

“这份合同说,你们的那个项目由你主导,主动权在你。成功后,你享有一定比例的知识产权…”

陈染指着下划线部分说:“喏,这里就是你填写比例的地方,数字随你填吗?”

“说是这么说的。”

陈染竖了个大拇指,从合同看,这个项目的总投入就数额庞大,成功后还将上市。

“小财迷。”顾英雄扣了下她的额头。“他们知道我不会填的过分的。”

“你还有很多这种项目啊?”

“有几个吧,不过不是每个都这样的。”

陈染搭着他的肩,装作遗憾地说:“突然觉得不和你结婚,我亏大了。”

“是吧?”

陈染笑倒在他肩上。

顾英雄说:“我并不想要这些分成,如果能让研发成果的价格降下来,让所有人都用得起。但是,我师兄说的对,在这些项目里,医生必须占据主导地位,不然,我会被资|本绑架着走。我的理想,只会在追逐利益中,化为泡影。”

陈染见多了这种案例,赞同说:“来我们所咨询能不能解除这类合同的不少,很多是你这样的业内专家或者高校教授。”

“所以,你要帮我好好看看,除了研发时的主导权,后续的定价,我希望有参与权。必要的话,可以用分成比例作为交换条件。”

“放心吧。”陈染看着他,眼神温柔,“我们顾主任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宅心仁厚呢。”

“你是在夸我吗?”

“是啊,我是在夸你。MY HERO。”

顾英雄的眼睛亮了,“再说一遍…”

“你是我的英雄。”

  

===================

许婕:我的香薰派上没?是不是很有用?

陈染:啊?忘了用了。

顾英雄:香薰?什么香薰?好用?哪里好用?

陈染:顾主任,请把你的研究精神专注到工作上。

  

……………………  

最近工作有些波折,更新慢了。亲们,国庆节快乐!


评论 ( 13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