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0(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0.安全感

滴滴滴,滴滴滴。

闹钟响了两遍,陈染才迷迷糊糊地去关。

然后她摸到了顾英雄的鼻子。

他抓住手,亲了下:“陈律一早是要杀人灭口吗?我可什么都没做。”

陈染清醒过来,“不好意思啊,吵醒你了。”

顾英雄搂着她,把手机递给她,“还真这么早起?”

“亮亮半个小时后就会醒,没办法。”陈染闭着眼睛依偎着他:“当时想着给他养成和我相配的生活习惯,带起来能轻松点。谁知道,他一直保持了作息时间。”

顾英雄想到亮亮的腹黑行为,猜测他是不是又是故意的,为了能和妈妈有更多相处时间?

“儿女都是父母的债啊……”陈染委委屈屈的,“不能再赖床了,我得准备早饭,他起来要吃东西。”

“我去吧,你再躺会儿。”

“嗯?”

“家里有方阿姨包的馄饨和饺子,应该够……”顾英雄盘算了下,“够两三个人吃吧。”

“你真是太好了。”陈染捧过他的脸亲了一口,继续闭上眼睛。

顾英雄心情愉悦,另煮了一些鸡蛋,统统装进保温盒里。

陈染见了,又是一通夸赞。

顾英雄:“我怎么觉得你这是鼓励我以后多多做家务呢?”

“不好吗?”陈染笑得温柔。

他还能怎样,只能说好。

“你蹲下来点。”临出门前,陈染双手提着东西,只能口头指挥他。

顾英雄不明所以地弯下腰。

她把脸贴上去,“谢谢啦,还有,我在那边有想你哦。”

顾英雄笑着摸了下嘴唇。

他回味了一阵才发现:刚才他把所有早饭都给陈染装走了。

那他吃什么?

顾英雄傻眼。



陈染并不知道这些。

她刚进门把东西放下,就听到亮亮房间传来响动。

“宝贝,起床了吗?”

“妈妈——”亮亮手上拿着衣服,飞快地爬下小床抱住她。

不多时,整个房子像是活了过来,开始热闹起来。

阳阳叼着牙刷问昨晚她是怎么回房间的。

陈染正在教亮亮擦脸,随口说:“当然是你舅舅抱你回去的呀。你呀,在沙发上就睡着了,也不知道背会不会疼。”

阳阳暗暗松了口气。

虽然她并不排斥顾英雄,但还没坦然到能被他抱着回房间。

“那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的呀?”

“到家的话,快三点半了。那边的风刮的好大,所有飞机都不能飞。对了,听说昨晚这边下雨还打了雷,你们还好吧?”

阳阳假装不在意的样子,“有顾伯伯在呢,我们挺好的。”

“那就好。”

“妈妈…”阳阳突然叫了一声。

陈染抬起头来,“怎么了?”

阳阳想了想,不论她们喜不喜欢顾英雄,她们都无权干涉陈染的感情生活。她摇了摇头:“没什么。我饿了,早饭吃什么?”

“有饺子馄饨,还有鸡蛋。开保温盒的时候,小心烫。”

“知道了。”

等阳阳把早饭摆开了,陈珂也起了。

他拿起个饺子咬了口,“哟,我们阳阳真是越来越能干了,竟然会煮饺子。”

“不是我煮的,就在保温盒里。”阳阳觉得盒子有点眼熟。

“那是你妈妈煮的?”

“可是我们家没有饺子啊。”阳阳指出关键问题。

“那是谁?田螺姑娘?”陈珂开玩笑。

陈染牵着亮亮走过来,“什么姑娘?你是终于要带姑娘回家了?”

陈珂一听赶紧又吃了一个,跑出去:“我去买菜。”

陈染摇摇头,这个弟弟,一提起结婚就逃,让人头疼。

亮亮爬到椅子上,乐呵地说:“饺子,好吃。”

阳阳想起那块地毯,联系起来了,“妈,这早餐不会是…顾伯伯做的吧?”

陈染不打算隐瞒,点头说:“是他煮的。做是不会做的,他很忙,也没时间。”

“顾伯伯一早就送早餐来呀?”阳阳舀着馄饨,那馄饨一看就是刚煮好没多久。

陈染略微觉得脸烫,含糊着说,“他平时也早起,下午还要回医院加班。”

“哦。”

正当陈染松一口气时,阳阳又问:“你们都这么忙,哪有时间谈恋爱啊?”

陈染点了下她的脑袋,“你关心谈恋爱做什么?我告诉你啊,这段时间你是关键期,可不好谈恋爱的。”

“妈~妈…”阳阳被反将一军,哀叫讨饶。

妈妈变得越来越厉害了,知道用反问来盖掉不想回答的问题了。

偏偏她还没办法回击。

陈染把剥好的鸡蛋递给她,“放心吧,妈妈这把年纪了,知道怎么处理我们的关系。”

“看来您是真不喜欢田伯伯。”

“怎么这么说?”

“以前姥姥让你抓住机会和田伯伯再婚,你可是说没时间,他也没时间,你们不适合。”

“的确不适合呀,而且那时候亮亮还小…”

阳阳狠狠地咬了口鸡蛋,给陈染一个表情:女人的嘴,骗人的鬼。

陈染笑着白她一眼,“鬼精灵。”

“精灵!”亮亮附和。

阳阳戳了下他鼓鼓的腮帮子,“你好意思喊?妈妈你,你知道吗?亮亮可坏了。”

她把顾英雄家地毯的事给说了。

陈染扶额,“亮亮…”

亮亮抱着她亲了一口:“妈妈~好妈妈。”

阳阳说他卖萌没用。

亮亮又作势亲她。

阳阳尖叫一声,起身就跑。

亮亮他一嘴的油。

陈染看着打闹的姐弟俩,无奈地笑着摇头,时不时地还得提醒:“小心点,别摔跤。”



清洗完保温盒,陈染见阳阳正逮着亮亮认字,偷偷出了门。

她还有个男朋友需要哄呢。

然而按了门铃,没有动静。

她只能输入密码自己进去。

“顾英雄?”

“我来还保温盒了。”

“谢谢你的早餐哦。”

没有人。

陈染每个房间都看了一遍,猜想他可能出去跑步了。

陈珂说过好几次在路上碰到过他。

顾主任,可真是自律呢。

陈染把保温盒放好,贴了张便条纸,画上大大的爱心,才出门回家。

然后只听叮的一声。

电梯上来了。

顾英雄和陈珂肩并着肩出现在电梯里。

这是怎么回事?

陈珂一手拎着菜,一手上拿着一袋面包,边出电梯边塞给顾英雄:“顾主任,你先拿着垫垫肚子,别客气,千万别客气。”

顾英雄推拒着,看到陈染,停下了脚步。

陈染:“你们这么巧,一起回来啊?”

“是啊,买完菜就碰到顾主任。”陈珂说着终于把面包送了出去。

顾英雄捧着面包说:“嗯,正好碰上。”

陈染觉得这两人怪怪的。

没等她再说什么,陈珂就拉着她回家,末了还对顾英雄说:“顾主任,你先回家休息,等下过来吃饭哈。”

吃饭?!

陈染猛地看向陈珂。

陈珂关了门,打趣说:“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吧?”

“说谁丑媳妇呢?”

陈珂:“行,顾主任是大帅哥。”

陈染嗔怪地拍了他一下,“讨厌。”

陈珂只是笑,手上却忙着把菜分类,鸡蛋放进冰箱,虾用水养着。

陈染问他为什么给顾英雄面包。

“姐,你不会没察觉吧?”陈珂一脸惊讶。

“察觉什么?”

“顾主任他没吃早饭。”

“啊?!”陈染的记忆回溯,她当时迷迷糊糊的,的确没注意到顾英雄吃了没。

陈珂还在说话:“我买完菜出来,就看到顾主任在小区门口排早餐呢,你知道那家的,周末人特多,需要等位子。”

陈染明白过来,顾英雄怕是忘了留自己那份,然后又不好意思来要回去。

一向聪明冷静有条理的顾主任竟然计算失误?



得知顾英雄中午来吃饭,阳阳并没有说什么。

陈染的心安了安。

看来他们昨天相处的的确不错。

陈珂正在处理鱼,他的厨艺经过这几年磨练,比陈染好多了。

陈染给他打着下手,一边和孩子们说上几句。

阳阳说她吃完饭就得走,“下午学校有义卖活动,我得早点去。”

“你不是不在学生会了吗?”

“是不在了,但要去帮忙。”

“好吧,那陈珂你动作快点,咱们今天早点吃饭。”

陈珂把鱼放入蒸锅,说:“快了,我再炒个菜就行。姐,你去请下顾主任呀。”

话音刚落,门铃就响了。

“哟,来的真巧。”陈珂挑眉。

陈染白他,走去开门。

顾英雄站在门口,手里拿着盒巧克力。

“又让你破费了。”陈染接过对着亮亮晃了晃。

亮亮飞快地跑过去叫顾伯伯。

阳阳在后面喊:“陈煜亮!你总有一天会被糖骗走的!”

亮亮被叫到大名,忽地转头,义正言辞地大声说:“顾伯伯不是骗子!”

“JC叔叔说的!”他补充道。

顾英雄:……

阳阳:……这小鬼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陈染憋着偷笑。

顾英雄:……女朋友好像很喜欢看我笑话…

还是陈珂解了围,问顾英雄喝什么。

“水就行。”

陈珂:“我可准备了下酒菜。”

陈染替他解释说,“他下午还有手术。”

阳阳听到,插嘴问:“顾伯伯是仁外医院的是吗?”

“是啊,怎么了?”

“那吃完饭,我坐顾伯伯的车走吧,正好顺路。”

陈染看向顾英雄:“你方便么?要不阳阳,还是妈妈送你吧?”

“我送吧,阳阳上的是四中?”顾英雄问道。

阳阳说是,“旁边就是仁外医科大,您知道吗?”

“当然,我每个月会去医科大上课。”

“那说不定我们在路上碰到过呢。”

“也许吧。”

于是,送孩子上学的事就这么拍板了。

一顿饭吃的和乐融融。

顾英雄邀请他们下周去他那儿吃。

陈染积极响应:“那太好了,我就想尝尝方阿姨的手艺。”

亮亮也郑重其事地点点头,表示饺子很好吃。

陈珂佯装生气,“这是暗示我这顿做的不好吃?”

“哪有,你最棒了!”陈染竖起大拇指。

两个孩子也“舅舅最好了”之类的拍着马屁。

顾英雄看着他们和谐欢乐的家庭氛围,不禁羡慕起来。

也许偶尔的大家庭生活也不错?


地下停车场。

不等陈染嘱咐完,阳阳就拿上包关上车门。

“妈妈好啰嗦。”她皱皱鼻子,“顾伯伯,你竟然会喜欢这么烦人的女人。”

顾英雄启动车子,淡定地说:“她有吗?”

“没有吗?”

“没有。”

阳阳抱怨,“顾伯伯,你这是情人眼中出西施,你被迷惑了。”

“但要是我对你妈妈的评价不高,你又会不高兴吧?”

“顾伯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顾主任!”阳阳瞪大眼睛,不可置信。

顾英雄竟然一下子就戳穿了她设的语言陷阱。

他这么厉害,自家妈妈以后会不会吃亏呢?

“顾伯伯,我知道了,你不是对妈妈没有意见,你只是不敢说。这样更不行哦,妈妈最不喜欢被欺瞒。”

顾英雄看她古灵精怪的样子,就知道她“不安好心”,哪能跟着她的节奏走。

他直接选择回答后半句:“放心,我没什么瞒着她的。”

阳阳看两次都没诈出什么,泄了气,“顾伯伯,你真狡猾。”

“彼此彼此。”

阳阳没辙了,只能明说,“顾伯伯,我妈妈有时候挺迷糊的。你可千万别骗她,她很不容易。”

“我知道。”

“她工作很努力,也很忙,你要体谅她。”

“好。”

……

阳阳叮嘱了好一会儿,学校到了。

她拿了包准备下车,笑笑说:“啊呀,我也和妈妈一样啰嗦了。”

顾英雄说:“你很爱她。”

阳阳骄傲地扬了下头,“她也爱我。”

顾英雄笑着点点头。

下了车,阳阳回身走到车旁,“顾伯伯,你想知道昨晚妈妈电话里和我说了什么吗?”

“?”

“她说,我要是害怕可以给爸爸打电话,也可以住去他那里。”

阳阳继续说,“但我不想。”

“为什么?”顾英雄问出阳阳想要的问题。

“因为不需要呀。我相信妈妈,有你在的话,我和亮亮都会好好的。”

说着,阳阳背着包大步向学校走去。

顾英雄注视着她的背影,拿出手机拍给陈染:阳阳已经到了。陈染,你把她教育的很好,你是个好妈妈。

陈染正在陪亮亮睡午觉,看到这条消息,微微笑着回了四个字:那是当然。



做完手术,顾英雄给朱伟宁打了电话。

“师兄,我想重启人工心脏计划。”

“想好了?”

“嗯,想好了,也是时候了。”

“那好,周一例会后我们再详细谈谈。”

“好。”挂掉电话,顾英雄拿起外套准备回家。

他暂停的人生,该往前一步了。

  

====================

顾英雄:打入陈染家,重启老项目,走上人生巅峰!

陈染:亲爱的,你天天跑步不累吗?

顾英雄:当然不会,健身让我有更充足的体力处理工作和生活。

陈染:那帮我去搬卷宗吧…

顾英雄:没问题!

看到小山一样的卷宗。

顾英雄:陈染,你又套路我…


本章又名:一家子全是800个心眼


评论 ( 18 )
热度 ( 2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