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恋爱关系15(风镜衍生)

顾英雄(关于唐医生的一切)X陈染(女士的法则)

小心OOC,慎入

================

15.度假

度假村依山傍水,风景宜人。

顾英雄他们一到,就被安排去了湖边的一幢小别墅。

阳阳和亮亮很喜欢,观光车一停,就欢呼着跑下去。

陈染拿着行李走在后面,喊着让他们慢点。

很适合春天的氛围,生机勃勃。

顾英雄看在眼里,不禁也露出笑容。

陈染转身招呼他:“快点,他们要把我们丢下了。”

她伸出了手。

他自然地握上。

春天,就是要牵手。

  

别墅共有两层,一楼带木栅围起来的院子,临湖面有一个秋千;二楼的一半是露台,边上挂着灯带。上下两层都摆满了鲜花,春意盎然。

阳阳坐在秋千上,玩了起来:“哇,能看到湖面。”

亮亮也想冲上去,被陈染一把逮住。

这小家伙,来到这就像匹脱缰的小马。

“我也要,要!”亮亮指着秋千。

陈染牵着他的手,“这个你不好一个人玩的,等下让姐姐带你玩,好不好?我们先去看看房间。”

亮亮哪还有心思看房子,冲着阳阳喊:“姐姐,带我玩!我要,要玩!”

阳阳故意说:“你不是说不要和我玩吗?”

亮亮讨好她:“姐姐最好了,最漂亮!”

阳阳和陈染都笑起来,这小家伙真是能屈能伸,好话随口就来。

阳阳心软了,“妈妈,我带着他,轻轻荡。”

陈染看他们姐弟同心,只好允许,“那你们要注意安全。”

“好!”亮亮欢呼着跑过去。

陈染看了一会儿,才进去房子。

  

顾英雄卷了袖子,正在从冰箱拿东西。

“你要水吗?”

“不用,”陈染想了下,说:“要不你先拿两瓶出来吧。孩子们等下肯定渴,喝太冰的不好。”

“好。里面好像还有果汁,阳阳喜欢橙汁么?”

“可以的。”

“酸奶也有,还有些水果,要不要洗一点?食材倒是不多,晚上我们还是去商业区那边吃吧?…”

看着一本正经絮叨的男人,陈染走上去,从背后抱住了他。

“陈染…怎么了?”顾英雄停下拿东西的手。

陈染的下巴搁在他的肩上,轻轻地说:“就觉得,你真好。”

顾英雄没有说话。

两人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窗外。

远处的青山。

深蓝色的湖。

孩子们坐在白色的秋千上,轻轻荡漾。

这也许就是幸福的模样。

过了一会儿,像是感受到什么,阳阳蓦地转头。

陈染飞速地闪身,躲在顾英雄身后。

“她看到了吗?”

顾英雄对掩耳盗铃的陈染无语。

她的手还环在他的腰上,阳阳明显看见了。

“她做了个鬼脸。”

陈染悄悄露头去看,“怎么可以对你这么没礼貌?这丫头要被教育一下。”

顾英雄用手挡住了她的眼睛,“别出来,她还在看呢。”

“啊?”陈染要躲。

顾英雄转身,带着她藏到冰箱侧面。

“这样她就看不到了。”

陈染正要说,这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么,只觉得唇上一片温热。

顾英雄的手还遮在她的眼睛上。

她的触|感变得更加敏锐。

顾英雄的另一只手按在她的腰上,将她压向自己。

陈染站立不稳,只能紧紧抓着他腰后的衬衫。

顾英雄只觉得领口一紧,不得不松开遮着她眼睛的手,“陈染,轻点。”

陈染脸都红了,“你,你自己那么用力,还让我轻点,又不是我…”

顾英雄指指脖子,“你抓得太紧,我快窒息了。”

陈染赶忙松手。

两人对看了一眼,相互笑起来。

顾英雄重新搂住她的腰,陈染帮他解扣子。

“谁让顾主任你每次都扣到顶的?”

“没办法,职业习惯。”

“医院有这规定?”

顾英雄想了下,“好像还真没有,但我觉得这样更整洁点。”

“你知道这样在年轻人那叫什么吗?”

“什么?”

陈染整理着他的领子,说:“这啊,叫做禁谷欠风。”

说着,陈染放声大笑。

顾英雄刚刚的表情太好玩了。

纳闷,惊愕,无措,想要反驳又觉得好像也没错。

实在是丰富。

顾英雄无可奈何地亲了她一下。

两人磨蹭了一会儿,开始整理东西。

  

分配房间的时候,顾英雄被安排去了楼上的主卧。

他自然是想和她一起。

陈染抱歉地对他摇摇头。

还不到那个时候。

特别是今早,阳阳的反应很大。

顾英雄也不能勉强,暗示她晚上可以偷偷上来。

“然后到了凌晨,溜回去吗?”

“是啊。”顾英雄突发奇想,“就像是12点必须走的灰姑娘。”

陈染笑得眼里全是柔情,“要不要还掉个高跟鞋啊?”

“酒店的拖鞋就好,高跟鞋会发出声音。”

他还真的认真考虑了。

陈染没法狠心拒绝,只好说看情况。

说话间,亮亮跑上来了。

“妈妈,我要喝水水。”

阳阳在后面追着他,看到他们还有点尴尬。

陈染也是,不自然地离顾英雄远了两步。

“阳阳…”

阳阳打断她,“顾伯伯住这里?”

“是啊。我们住楼下,好不好?”

阳阳朝外面看了看,“可是,妈妈我想住这里。”

陈染看了眼顾英雄。

顾英雄庆幸自己包都没打开。

阳阳察言观色,欢呼:“YEAH,这里归我了!你们快下去吧!”

陈染点了下她的头,她家闺女有点恃宠而骄了。

等他们全走后,阳阳坐在窗边,叹了口气:呼,这下终于不用尴尬了。晚上随便他们在楼下怎么睡,她都可以当不知道。

休息了一会儿。

陈染叫她下去:“阳阳,我们出去走走。”

阳阳正想说不去。

她才不要当电灯泡呢!

陈染又说:“等下时间差不多就直接去吃饭。”

“好吧。”她现在可是青春期,不能不吃饭。

  

一行四人沿着湖边停停走走。

亮亮总会被草丛里的小花小蝴蝶什么地吸引注意力。

陈染担心他以后会注意力不集中。

顾英雄拿出专家范儿说孩子只是出于好奇期,安慰她不要过于担心。

阳阳在一旁看着,逐渐放松下来。

好像,似乎,也并没有那么可怕。

她不知道的是,陈染也是偷偷舒了口气。出门前,她还在后悔,不该那么早带孩子们和顾英雄一起度假。

  

商业中心离他们住的地方有半个小时的步行时间。

他们前半段就走了快一个小时。

亮亮看到旁边有人露营,放风筝,都会跑去看看。

阳阳对顾英雄的相机产生了兴趣,稍稍学了点后,就一路在拍拍拍。

陈染无奈地看着姐弟俩,“等我们走到后,饭都要没得吃了。”

顾英雄倒是坦然,说:“度假不就是这样无所事事吗?”

“那等下吃泡面。”陈染觉得他有点傻爸爸的样子了。

顾英雄露出为难的表情。

泡面对他来说,是个死穴。

陈染捂嘴笑起来。

咔擦,远处阳阳按下了快门。

妈妈,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顾伯伯的话这么逗人吗?

  

  

最后他们还是搭了观光车去的商业中心。

顾英雄吃的清淡,陈染就挑了家海鲜为主的大排档。

上完菜后,店家又端上来一只大螃蟹。

陈染以为送错了,说:“老板,我们没点这个。”

老板笑笑说:“这是送给顾医生的。”

顾英雄站起身,说怎么好意思。

老板却大大咧咧地说:“我们不是说好的吗?您哪天带着家里人来,我就送您一只大螃蟹!”

陈染不知道该不该澄清,他们并不算一家人。

顾英雄想起来了,前两年他来这休养,有客人吃着吃着就倒下了,是他做的急救。

当时老板就要给他送个螃蟹,是顾英雄好说歹说,借口自己一个人吃不完,老板才说下次等全家过来吃。

没想到过了两三年,老板还记得。

顾英雄推辞不过,只能接受了。

陈染“奉承”他说:“顾主任,可真有面子,能有大螃蟹送。”

顾英雄看她促狭的样子,想要点她鼻子,碍于孩子们在,只能无奈笑笑。

阳阳全看在眼里,经过一整天的相处,她似乎有了免疫因子,不再觉得难以忍受。

她拿着螃蟹脚去逗亮亮:“大螃蟹,咬你哦~”

亮亮咯咯地笑,一点都不怕,反而张大嘴巴:“我吃!啊呜一口!”

姐弟俩闹得开心。

陈染也看出阳阳的变化,越发自然地和顾英雄说起话来:“你前几年也来过啊?”

“可以说每年都来。”顾英雄把蟹腿里的肉剔干净,拨到陈染碗里。“这是我们医院的对口疗养基地,算是福L利吧。”

陈染转头对阳阳说:“看,顾伯伯他们单位,条件真不错,你要不要考虑以后做医生?”

阳阳摇头说她才不要。

她想要做一名律师,就像陈染那样。

妈妈,是她最好的榜样。

但这话,她才不要说出来。

亮亮举着手手说:“我要当医生。”

陈染问他:“为什么呀?”

亮亮笑眯眯地说:“我给,别的宝宝打针,他们,哭哭…”

这腹黑的臭小子!

合着就喜欢看别人哭!

这回连顾英雄都没忍住,噗地一声笑出来。

  

  

吃了饭后,他们还是走回去。

路上,有人在办篝火晚会,载歌载舞。

也有的坐在帐篷前,拿起一把吉他,轻轻弹着。

生活在这里彻底慢了下来。

阳阳遇到同龄人,和他们一起去湖边放烟花。

陈染不放心,原本在后面跟着。

但亮亮跑了一天,开始犯迷糊,黏着陈染要睡觉觉。

顾英雄让他们先回去,“放心吧,我会看着阳阳。”

“那你们早点回来。”

“嗯,知道了。”

  

然而顾英雄错估了青少年的精力。

他们玩到快半夜才散了场。

观光车已经没了。

他们只能走着回去。

阳阳说她早上其实什么都没看见。

顾英雄说:“我们也什么都没做啊。”

阳阳意外他的坦荡,“你们两个大人都不按理出牌。”

“那其他大人会怎么办?”

“尴尬啊,避而不谈啊,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啊。”阳阳掰着手指说,“可你和我妈妈…特别是妈妈,真是让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她竟然还拿这事给我做生理教育?!”

“你妈妈的确很独特。”

“所以你喜欢她这点哦?”

顾英雄笑而不语。

阳阳又缠着他要看相机。

“这里太暗了,回去再看。”

“回去还要多久?”

“我们才走了一半路。”

“啊?”阳阳垮下肩,她好累,“就不能打个车吗?”

“外面的车进不来。”

“那马呢?不是说可以骑马吗?”

“你会吗?”

“不会可以学呀。”

“马也睡觉了。”

“顾伯伯,你像是在逗亮亮!”阳阳指出来。

顾英雄也不反驳,说:“马是没了,不过有自行车,你会骑吗?”

“啊?”阳阳顺着他的手看去,前方不远处,陈染骑着一辆脚踏游览自行车停了下来,就是两个大人踩脚踏,中间还能坐个孩子的那种。此时,亮亮正躺在另一边,睡得香甜。

“妈妈,你哪来的车?”

陈染没好气地说:“还不是为了来接你们。这么晚了,竟然都不回家。你们看看几点了?”

阳阳吐吐舌头。

顾英雄想要说两句,陈染调转枪头对准他,“还有你。孩子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嘛。连个信息也不回。”

顾英雄摸出手机,委屈:“没电了。”

“那阳阳的呢…”

陈染还要批评,顾英雄忽然搂住她的肩膀,“陈染,看。”

陈染抬头看去。

度假村的上空漫天星辉。

远离了城市的光污染后,夜空显得静谧幽深,让人不忍大声说话,破坏这份安静。

顾英雄轻轻地说:“听说等下还有流星雨。”

阳阳说她想看,“我还没看过流星雨呢。”

陈染的气消了大半,赶着他们赶紧上车,“走走走,早点回去看流星雨。”

  

两个大人踏着游览车,阳阳抱着亮亮坐在中间。

一开始他们还聊着天。

但说着说着,阳阳也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陈染看着中间的孩子们,无奈地叹了口气,“看看这两个讨债鬼。”

顾英雄说:“可是,你很喜欢。”

“都是我辛苦生养的,怎么会讨厌。要是讨厌的话,我也太亏了吧?”

“他们都是好孩子。”

“我生的,我当然知道。”

顾英雄看她骄傲的样子,伸出手,点了下她的鼻子。

陈染拉住他的手,对他说谢谢。

  

星空下,湖畔旁,一辆脚踏游览车,承载着新的一家四口。

陈染祈祷着,他们可以一直一直这样。

  

================

阳阳:你们不会忘记叫我看流星雨吧?

亮亮:雨,下雨了吗?

  

一些生活日常,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 17 )
热度 ( 1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