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明知故犯05(风镜)

庆祝1000粉

原剧平行时间,时间提前至明镜父母去世之前

写一个假如明镜按照婚约嫁了人的故事

CP:王天风X明镜

==================

05.明小姐的替身夫君掉马了

“王成栋,你欢喜我吗?”

明镜看着他,神情专注。

王天风想了想,王成栋应该是喜欢的吧。于是说道:“欢……”

明镜却转身就走了,他迟疑了,就说明他并没有那么欢喜她。

不一会儿,浴室里传来她小声的啜泣。

王天风站在门外,想要推门进去,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站在外面听她哭声渐小,然后传来水声。

明镜再出来时,已经收敛了情绪。

她拿了纸笔出来,对着王天风道:“三哥哥,既然冲喜已经完成,母亲的身体也有了好转,而你并没有那么欢喜我,不如我们离婚吧。”

离婚?

王天风震惊地差点磕到膝盖,“明镜,你……”

明镜把笔递给他,“你我无缘,不必要因为婚约绑着而勉强在一起,不然结亲不成反结怨就不好了。而且我们以后还能做朋友。”

王天风没有接,他整个人都懵了。

明小姐这做事风格也太风风火火了,他该怎么办?

明镜见他不动,把笔放在桌子上,“你好好想想吧。”

然后自顾自地睡觉去了。



夜深人静。

王天风还在对着纸笔发呆,他不明白出门时还好好的,怎么回来就变成这样。

离婚?

他从来都没想过。

当然放到以前,他也从没想到自己会结婚。

明镜是认出他的真实身份了吗?

王天风想了一圈,并不这么觉得。

那明镜在生气什么?

她问他欢喜么?

王天风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是欢喜她的。

即使她原本该是王成栋的妻子。

是的,他逾矩了,而且在走的越来越远。

他喜欢看明镜对他笑,喜欢她踮起脚亲他的脸颊…

那么她欢喜他吗?

王天风苦笑地摇摇头。

明镜即使是喜欢,也是喜欢王成栋,和他王天风有什么关系?

王天风长长地叹了口气,拿起笔,开始在纸上写离婚文书。

最后签上他的名字。

既然如此,不如趁着没有越陷越深,尽早和明镜撇开关系,也让她重获自由。

这个大宅子里的尔虞我诈,本就不适合她。

王天风把纸折起来,用钢笔压住,然后趁着晨光,洗了把脸,往外走去。

他需要静一静,也想想后续的事。



明镜起来的时候就看到那张纸了。

她看得出来纸上有字迹。

但她忽然有些后悔了,她不想打开,只要没看到就可以当做没有。

明镜洗漱一番,走出来时,王天风坐在桌子旁。

他的双眼通红,明镜料想他一夜没睡,早上起来时,床的另一边就是平整的,完全没有睡过的痕迹。

“你起了。”王天风主动说了话。

明镜点了下头。

王天风把食盒盖子打开,“你先用早餐,我去洗把脸。”

明镜跟了进去,他正在用水拍脸。

她拿过毛巾,递过去。

王天风有些意外,他擦了脸说:“谢谢。”

“应该的。”

出嫁前,母亲的朋友就说过做王家这样的家族的媳妇,该做的事。

说的最多的就是如何伺候丈夫,包括早起帮他擦脸,晚睡替他洗脚什么的。

明镜可嫌弃了,也从不打算遵循。

只是刚才莫名的就跟了进来。

王天风把毛巾挂回架子上,明镜见他伸手,不自主地退了一步。

“出去吧,先吃东西。”他说道。

两人气氛诡异地坐下吃早饭,这回是鸭血粉丝汤和小笼包。

虽然有些凉了,但两人还是吃了大半。

吃完后,两人又默契地轮流去刷了牙。

明镜泡了茶,王天风拿了蜜饯,然后开始说话。

“离婚文书我写好了,你先看看。”

明镜打开,看到“贤妇另嫁,拙夫另娶”这一句,就想把纸给揉成一团,扔他脸上。

“我没问题。”明镜忍耐着,拔开笔管,签上名字,“等下就去衙门吧。”

王天风按住文书道:“先不急,你听我说。”

“还有什么好说的?”明镜推开他的手,把文书叠起来。

“再等一等。”

“有什么好等的,自今后,你我各自婚嫁,再不相干。”

眼看明镜就要拿着文书出门,王天风连忙拉住她,“你先听我说好不好?”

“不听,我干嘛要听你的,你又不是我什么人!”

“明镜!”

“你,你这么大声干嘛?”还对她凶?明镜原就不怕他,现在离婚了,更加不在乎了。

王天风放缓声调:“先不能交。”

明镜不理他,婆婆妈妈的,不会是反悔了吧?

王成栋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她的眼里满是失望。

王天风让她转过身来,说:“现在去交,衙门不会受理的。”

“为何?”

“办事处的刘伯伯与父亲是老交情,我们一去交,父亲就会知道,这婚便离不成了。”

明镜冷静下来,“你是说父亲不会让我们离婚?”

“这不是当然吗?”王天风平静地说。

这几天奔波下来,王天风对王家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王家看着家大业大,面临的困境同样也不小。

其中最严峻的就是资金不足。

明镜很快了然:“王家出了问题?”

王天风佩服她的敏锐,竟然一下子就想通了其中的关节。

明镜问:“二嫂不是说西北那边的买卖不错嘛?”

王天风回道:“看起来是红红火火,但打仗就是烧钱,目前西北那边仍有好几笔货款未结。”

“多少?”

王天风比了个手势六。

明镜有些吃惊:“这么多?”

“这边每季度都会运一批过去,夏冬两季更是货物会翻倍,但尾款却是年末才结。而今年,年关之前,西北那边来的人没带一毛尾款和订金,反而让我们先发货,说是等胜利后连本带利一起给。”

“这怎么可以?”明镜急道,“这打仗,什么时候赢,是不是一定能赢,谁又敢打包票?”

王天风认同说:“是啊,所以父亲压着二房不让动,同时想把大房捧到参议院去,多一份依仗。”

明镜点点头,怪不得葛玉芬会找上她,想让他们帮着一起闹。

“可这秀才遇上兵,有理也说不清,大哥即使进了议会,也不能拿西北那些大帅怎么样。”

王天风心中感慨,明小姐可真是聪明,什么都是一点就通。“所以,你我更不可能离婚了。”

“你是说?”明镜瞪大眼睛,“为了明家。”

“是啊。”

明家的大小姐对于现在的王家来说,就是个金矿。

两家的婚事,虽说有冲喜的原因,可王庆山他们看重明镜,更是因为明镜背后的明家。

明镜眯了下眼睛,重新坐了下来,“这种事情,按理说你不应该和我说的。”

“他们的确特地叮嘱过我,不得告诉你。”

明镜注意到他说“他们”两个字的时候,语带嘲讽。

是想撇干净他王成栋和别人不一样吗?

明镜问道:“那你怎么就告诉我了?”

王天风不好把自己不是王成栋的事情说出来,笑了下说:“你那么聪明,即使我不说,你也很快会知道的。”

明镜抿了抿嘴,他夸她聪明,这点她还是很受用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

“等我们去申城……”

“你是说去申城的办事处?”

“对。”王天风道:“而且你能直接回家,如果家里不好住,那儿也是你熟悉的地方。”

他考虑的倒是周全。

一晚上净想着怎么才能更好的摆脱她了吧?

明镜心中五味杂陈,说了句:“谢谢。”



午饭后,王天风被王庆山叫去了书房。

王天风猜:“可能是让我准备年后和明家谈合作的事。”

明镜点点头,安排道:“你可以先接下,到时候具体怎么说,我们再讨论。如果真是有利可图,生意可以照做。”

王天风出门后,一路上都在回想着明镜说的话。

这明小姐可真是大气,这亲事不成,买卖可以照样做。

王天风甚至要怀疑,明家的生意都是她在谈。


明镜呆呆地坐在床上,消化了一下早上的消息。

她把离婚文书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装进她的百宝箱里。

然后昏昏沉沉地开始午睡。

昨晚其实她也没睡好,她想让他写,却又担心他真的写了。

明镜开始做梦。

而且她知道是在做梦,但是停不下来,也控制不住。

梦里王成栋在笑着对她挥手,那笑容就像是永远不会再见似的。

明镜没由来地心慌。

她想要赶紧醒过来,但是梦又变了。

王成栋一直背对着她,她叫他,他也不理。

她跑过去,拍了下他的肩膀。

王成栋转过身来,他的身上全是血。

“三哥哥……”她帮着他擦脸上的血迹,“三哥哥,你怎么了?你眉上的伤呢?”

王成栋表情很是古怪,“什么伤?小镜你来这里做什么?你别来,千万别来,快走,快走——”

“三哥哥——”明镜惊醒过来。

大冷天的,她的背后却一身冷汗。

阿香推门进来,“大小姐,您没事吧?”

明镜问她:“姑爷呢?还没回来?”

“嗯,刚刚使人传了信来,说让小姐晚上直接去前厅吃饭。”

“知道了。”

“大小姐,您……”

明镜打断她道:“给我准备热水,我做了噩梦,要清洗一下。”

“是。”阿香说完,便关上门又出去了。


明镜泡在温热的水里,浑身终于恢复点暖意。

刚才的梦太真了,真得让她毛骨悚然。

她似乎能闻到王成栋身上的墨水味。

这是她小时候第一次见到他时,就闻见的味道。

嫁过来后,这股味道倒是消失了。

明镜一直以为是她忘记了,或者他从战场上下来后味道变了。

但刚才,它又回来了。

明镜靠在桶壁上,闭目养神。

突然,一道光似的从她脑海里闪过。

她手脚并用地从浴桶里爬出来。

阿香听到动静,赶紧撩开帘子,用浴巾给她裹上,“大小姐,您不是说要多泡一会儿吗?”

“别说话。”明镜喝道。

她裹着浴巾回到房间,从百宝箱里拿出离婚文书,打开。

她终于知道哪里不对劲了,这字迹根本不是王成栋的!

明镜的心跳得飞快。

她怕自己记错了,吩咐道:“阿香,把姑爷以前给我的信找出来。”

“哎。”阿香很快找到了装信的匣子。

明镜拿着信一个字一个字地比对起来。

字迹已经模仿得很像了,但笔锋尾处却有细小的差别。

王成栋喜欢把最后一笔往下飞,而离婚文书上的字断的很干净。

他要不是王成栋,那会是谁?

是王家人骗婚?

还是他连王家人也骗了?!



明镜神色凝重地来到前厅。

今天二老爷和三老爷他们都不在,所以只开了一张大圆桌。

她一到就被葛玉芬招呼过去,“哎呀,就等你了,正好坐老三身边。”

明镜眉头一皱,这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她脾气大,故意来迟呢。

大嫂林秀英解围说:“是我以为爸还要加班,派人去通知弟妹的时间晚了。”

“好了好了,”王庆山发话,“现在正好,那么多废话干嘛。这是小镜儿入门,我们这家子第一次一桌吃饭吧?来,一起举杯,为成栋小夫妻庆贺新婚。”

“恭喜恭喜。”

“早生贵子。”

王成材和王成梁一唱一和。

明镜与王天风默契地微笑,道谢。

王天风干了一整杯,明镜只是抿了一口,今天可不能醉,她还有很多事情要搞清楚呢。

葛玉芬闹她:“小镜儿偷懒。”

李氏点点她说:“小镜儿年纪尚小,本就不易多饮。”

“正是,而且我听大夫说饮酒对生孩子不好。”林秀英继续帮腔。

葛玉芬怼回去:“大嫂不愧是一直在准备着生孩子的,可真有研究。”

林秀英嫁进王家已经十年,目前还未有孩子,葛玉芬这话直戳要害。

果然,王成材不乐意了:“弟妹这话是什么意思?”

王成梁也是个混的,夹了块姜放到王成材碗里,“玉芬不会说话,我向大哥赔罪。多吃点姜,据说对男人好。”

葛玉芬见丈夫帮自己,喜笑颜开。

林秀英红了眼眶。

王成材怒道:“老二,你……”

啪地一声。

王庆山拍了筷子。

席间瞬间鸦雀无声。

李氏赶忙道:“你们这些孩子啊,就是爱闹,菜都上了,还不快吃。”

王庆山重新动了筷子,几人才敢吃起来。

明镜心里盘算着,这是大房和二房要彻底撕破脸了?

不过她现在没多少精力去管他们的事。

她瞄了眼王天风,他的侧脸和三哥哥也有七八分像,但仔细对比,脸型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怪不得他留了胡子,想来是为了修饰脸型。

那么其他地方呢?

明镜想到以前看的志怪小说,有人能用人皮面具来易容。

所以他会不会也戴了人皮面具?

有什么办法可以试试他呢?

明镜看到新上了一碗羊肉炖汤,里面有胡萝卜。

她夹了一块放到王天风的碗里。

王天风看了她一眼,以为她是在装恩爱,夹着就要吃了。

他果然不是三哥哥……明镜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就在这时,一双筷子把胡萝卜夹了出去。

是李氏。

李氏夹到自己碗里,道:“成栋最讨厌胡萝卜,小镜儿不知道吧?”

“这样吗?”明镜故作惊讶,眼睛盯着王天风,想从他的表情上看出点什么。

王天风只觉得脖子一凛,汗毛倒竖起来。

明镜这是有意还是无意的?

她察觉到了他的身份吗?

王天风镇定心神,解释道:“以前是讨厌,但去了战场,能有的吃就不错了,什么都得吃。”

葛玉芬见缝插针说:“所以说战场就是苦呢,要什么没什么,这大冬天,很多战士连棉衣都没有。小镜儿,你说可不可怜?”

明镜注意到王庆山看过来好几眼,她说道:“是挺可怜的,要是大家都不打仗就好了。打来打去的,真没意思。二嫂,以前申城有人会举办捐赠会,用拍卖物品的钱给前线的战士购买物资,不知道金陵有没有呢?”

王庆山一听喜忧参半,喜的是明镜没跟着葛玉芬胡闹,忧的是明镜似乎对生意一点都不感兴趣。他问道:“小镜儿以前参加过?”

“跟着姆妈去过几回,不大懂,就凑凑热闹。”明镜绝不会主动表态对西北物资买卖感兴趣的。

话说到这,也就没什么好说了。

李氏再次转移了话题,对明镜说:“今年关外送来不少人参,你年后回去,给你姆妈带点回去。”

“谢谢母亲。”明镜乖巧应道。


于是晚饭后,大家都在喝茶的时候。

李氏叫王天风去她房里拿人参。

他们一走,葛玉芬就说:“母亲可真疼老三,这回门的礼物选了又选,关外的货物刚到,又要添了。”

王成梁见王庆山脸色沉下来,赶紧斥道:“你这娘们就是爱吃醋,你回门的时候,母亲不也给添了镯子吗?”

葛玉芬很会察言观色,道:“哎哟,你不知道我就爱吃醋吗?母亲对我好,我当然知道。当年回门,我娘就说王家大气,二媳妇的回门礼比很多长媳都要好了。”

林秀英捏着手帕,胸膛起伏。

明镜眼观鼻鼻观心,她现在更好奇李氏刚才横插一筷子,是不是为了帮王成栋掩饰。

而且拿人参,为什么单独只叫王成栋去。

李氏到底知不知道王成栋的身份有假?

还是说,这一切,只是她的猜疑和多心。


李氏房中。

王天风恭敬地跪在地上。

王成栋的母亲把他叫进来,他就已经做好了暴露的准备。

但李氏什么话都没说。

她只是像以前那样,闭上眼睛,把他的脸摸了一遍。

然后叹了口气。

“人参就在箱子上面。”

王天风起身,取了下来。

李氏让他回去,“早点带你媳妇儿回院子里去,别掺和大房和二房的事。”

“知道了。”王天风躬身。

李氏又叫住他,“回来。”

她迟疑片刻,把一个盒子递给他,“这是成……你以前留下的日记,成亲时你的院子要翻修,我怕弄丢,就给你保管了,现在也该还你了。”

日记???

王天风接过盒子,心中七上八下。

他猜不准李氏是否知道了真相。

如果知道了,为什么不拆穿他?

“好了,回去吧,回去和小镜儿好好过日子。”李氏念叨着,关上了门。


=======================

老王:我现在开始狡辩,给自己多穿点马甲,还来得及吗?

明楼:你不如先跪下说话。

老王:我膝盖疼……

王成栋:我还心疼呢!好好一个媳妇儿,你都守不住,要你何用?!


评论 ( 21 )
热度 ( 2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