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CP爱好者
平平淡淡才是真

明知故犯04(风镜)

庆祝1000粉

原剧平行时间,时间提前至明镜父母去世之前

写一个假如明镜按照婚约嫁了人的故事

CP:王天风X明镜

==================

04.老婆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王天风回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

明镜原本想着要把葛玉芬说的话告诉他,但她等着等着,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明镜,去床上睡。”王天风轻轻地说。

明镜迷糊地应了一声,继续趴在桌子上没动。

王天风把人捞起来,抱过去。

明镜在他怀里蹭了蹭,嘟囔了一声:“杠开……”

这是梦里还打麻将呢。

王天风忍俊不禁,回了一句:“听牌了。”

明镜一下子就惊醒了,“别胡!”

然后她发现自己正被王天风放到床上,她惊慌地推开他,整个人滚落下来,滚到床的里侧。

还撞到了的头。

“唔……”

王天风大惊,赶紧爬上去拉她。

明镜被他一拎,整个人扑过去。

两人就这么跪在床上,相拥着,像是一对情深义重的夫妻。

“你……放开……”明镜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弱弱地说。

王天风便放开了她。

明镜又眨巴着眼看着他,看得王天风都不好意思,匆匆退下了床。

拉开点距离后,明镜才觉得呼吸顺畅一些,她跪坐在床上,发问:“你才回来呀?”

王天风恍然有种晚归的丈夫被三堂会审的错觉,“嗯,其实你不用等我的。”

明镜看他一眼,心想着:谁要等你啊?

但她现在已不再是自由自在的明小姐了,她已是他的妻子,不好随性而为。

明镜抿了下嘴:“你最近很忙吗?”

“是有些事,”王天风想到老爷子的吩咐,补充说:“等我稍稍得空就带你去看电影…”

谁稀罕?!

明镜看出他就是在应付她。

以前的三哥哥不是这样的,听明堂哥说,王成栋喜爱风雅,他会去郊外采风,去喝咖啡听音乐…

人要是不长大就好了。

他们会是最好的朋友。

“我不是想让你陪我。”明镜干脆直说道:“晚上回来的时候,二嫂和我说了些话,我觉得我有必要告诉你。”

“你说。”王天风不喜欢葛玉芬那个女人,总觉得她不安好心,听明镜这么说,神色严肃起来。

明镜看着他的脸色,有些忐忑,这人干嘛一副要生气的样子,板着脸给谁看?

她换了个坐姿,挪到床中间去,俯身拍了拍床沿:“你先坐下。”

他长得高,站在床前,半个头被挡着,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王天风坐了下来,眼睛不知道该往哪看好。明小姐斜坐着,在一堆被褥中露出一点脚趾,圆润可爱…

他干脆背过身,正襟危坐。

明镜看着他的背影,很想踹他一脚。

但正事要紧,她把葛玉芬的话,复述了一遍。末了,问他:“她告诉我这些,是想让我撺掇你一起去闹,是不是?”

“是。所以你怎么想?”王天风问她。

明镜坦然地说:“我有什么好想的,你要争便去争,不想争,我们就好好过自己的日子。”

王天风突然很好奇,转过身问她:“如果我想争,你会帮我吗?”

明镜眨了眨眼睛,“我不帮你,还能帮谁?”

这样纯粹且直接的回答,让王天风一下子愣住了。

这就是明家的大小姐,王成栋的娃娃亲…他莫名开始嫉妒起王成栋来,能有这样一个全力支持他的妻子。

不论成败,携手扶将,同进共退。

“谢谢你。”这是王天风发自肺腑的话。

也许是气氛有些郑重,明镜不好意思起来,低声说着:“夫妻本就该一条心…”

夫妻啊…可惜他是个假冒的。

王天风见过王成栋对家产的态度,道:“我没什么好争的。我也不想靠着祖上的荣光作威作福,你会失望吗?”

“为什么要失望?”

“没有雄心大志,争不到更多利益,以后也许会过得很苦…这些都不要紧吗?”

明镜摇摇头,“这有什么要紧的。”

王天风以为自己说的还不够明白,正要继续解释。

明镜扭身从床里间拿出一个盒子,摆到她与他之间。

她利落地打开盒子,展示给他。

王天风看到里面有一堆宝石,宝石下似乎还有银票。

明镜把宝石捞出来,又拿出银票,还有几张是地契。

王天风认出都是金陵狮子街上的一些铺面,盒子底部竟然还码了两层金条。

他这是娶了个金凤凰?!

明镜把东西又放了回去,说:“你也看到了,我能养活自己。”

王天风无言以对:大小姐,你这家产养活一条街的人都行。

明镜大着胆子,拍了拍他的手,“所以你放心去做想做的吧。”

她的眼神坚定,明明年纪不大,却有种当家主母的气势和安定感。

言外之意分明是:不行的话,我可以养你。

王天风汗颜…磕磕巴巴地挤出两个字:“谢,谢。”

“对了,我下午赢的钱呢?”明镜摊开手。

王天风从口袋里掏出,放到她面前。

明镜整理了一下,把零钱放到一边,拿起几张大钞,拍了一张在自己面前,念叨:“我一张。”

然后塞给他一张:“你一张。”

王天风:(º_º )

明镜:“我再一张,也给你一张……”

分到最后多了一张,明镜放到零钱堆里,“这些就给阿香,大家见者有份。”

说着,她把大钞也放进盒子里,然后把盒子放了回去。

王天风还愣在那里。

这…这是明小姐在玩过家家吗?

“你还不去洗漱?”明镜把手拢回被子里,打了个哈气。

王天风拿着钱走进浴室,不由失笑。

明小姐,真是太有趣了…



后面几天,王天风都忙着在外面跑。

明镜尽量不出门,一来是她不喜欢搅进大房和二房的争权,二来是金陵下了二十年一遇的大雪。

外面冷得够呛。

明镜在暖烘烘的屋子里和阿香喝茶吃点心,手上拿着本西洋小说,这是王天风前两天带回来的,说怕她闷。

阿香吃得腮帮子鼓鼓的,像是小松鼠,嘴里还不忘把听来看来的八卦告诉明镜。

明镜偶尔插一句:“所以,二嫂年后不回西北过年了?”

“是这么说的,说是路途遥远,还不太平,二爷就说不回了。二夫人哭了,吵得好大声。小姐,您说我们能不能回申城啊?不会也不能回吧?”

明镜思考了下,说:“不至于,申城离金陵近,最近也没什么战事。”

“可还是分属不同的大帅啊…”阿香很是担心:“我想申城了,想太太和少爷。”

明镜顿时觉得手上的果脯不甜了,她怔怔地说:“我也想,我想回家。”


王天风回来就发现他家小媳妇闷闷不乐的。

一大家子吃饭的时候,他不好问。

回院子的路上,他实在忍不住了:“今天你吃的很少,是菜色不合胃口?”

明镜摇摇头。

“那是下午点心吃多了?”

明镜还是摇头。

王天风耐着性子,继续问:“是身体不适?”

他听人说过,有的女人月事来了,会胃不舒服,食欲不佳。

明镜摇着头,踏进院子。

王天风担忧地跟进去,今天的明镜太奇怪了,难道是葛玉芬她们又来闹她?

明镜受了欺负?

进了屋子后,王天风从身后拉住她的胳膊,“明镜,要是有人怠慢你,就和我说,我去给你出气。”

明镜有些意外地转过身来,“我没受欺负啊…”

她的鼻子被冻的发红,王天风握着她的手,也是凉凉的。“以后出门再多穿点,你有什么不高兴的也可以告诉我…”

“我想家了。”明镜抬眼看他,眼里波光潋滟,“三哥哥,我想姆妈,想父亲,还有弟弟。”

她扑到他怀里,“我好想回家。”

王天风手足无措地安抚着她,“别急,说好的,我们大年初二就能回去。”

“真的吗?”明镜抱着他确认:“不会像二嫂那样,不能回去吧?”

“不会。”王天风终于明白自家媳妇愁从何来,他轻轻地拍着她的肩:“我已经安排好了,到时候我们坐火车走,我请了巡捕房的朋友护送我们到边界,然后会有申城巡城司的人送我们直接到明家,这样家里的长辈也不会不放心。”

“那我们一早就走…”

“嗯,明天我就去订最早的车票,一定让你赶上晚饭。”王天风承诺。

明镜这才破涕为笑,踮脚亲了他脸颊一下:“三哥哥你真好。”

王天风搂着她,心中一片柔软。



清晨,雪下的厚厚一层,天已经放晴。

外面热热闹闹的。

明镜披着毯子打开窗户,一股清冷之气扑面而来。

她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就看到院子里立着一个雪人。

大大的肚子,圆圆的脑袋,上面戴着一顶毛线帽,脖子上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

雪人的脸上插着胡萝卜当鼻子,两只眼睛黑黝黝的,明镜辨认了下,是黑色的石弹珠。

看起来又精神又憨态可掬。

“大小姐,快来看,”阿香招呼她:“姑爷堆的雪人!”

王成栋做的?

明镜一下子懂了,是王成栋怕她想家,堆来逗她的呢。

小时候,有个冬天,明镜发烧不能出门,王成栋就跟着明堂在她的窗下堆了两个雪人,朝着她傻傻的笑。

不过,王成栋讨厌胡萝卜,宁可不给雪人做鼻子也不想碰,所以当时有个雪人是没有鼻子的。

这回,怎么不讨厌了?

难道像是口味一样,随着长大也会变?

明镜托着腮,看了一会儿。

阿香等不及,走进门关窗户,“啊呀,大小姐你怎么不多穿点衣服,要是冻着了,姑爷又要心疼了。”

明镜捏了下她的脸,“小丫头就喜欢胡说,我冻着了,关他什么事?”

阿香把一旁的毛皮大氅围在她身上,“喏,这是姑爷一早寻来的,说是北极熊的皮,可暖和了,去关外也不怕!”

明镜一摸皮毛,果然手感不同凡响,她丢下毯子,披在身上,整个人像是埋在皮毛里一样,一点都不冷。

阿香看着高兴,夸道:“大小姐穿着真好看,这颜色也衬您。”

“小丫头一早吃了蜜,嘴甜的不得了。”明镜揶揄她。

阿香嘟起嘴:“大小姐好难伺候,夸您还不乐意…”

“乐意,我乐意极了。”明镜披着大氅照着镜子,“以后呀,要多多夸你小姐我,最好夸出花来~”

正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着,门开了,王天风走了进来。

明镜脸色一红,不知他听到多少,也太害羞了。

王天风提着个食盒,笑着说:“饿了吧,吃早饭吧。”

明镜把大氅赶紧收起来,屋子里本来就热,她又吃着热馄饨,鬓边出了汗,鬓发粘在了耳旁。

王天风伸出手,挑开了,挽到她的耳后。

明镜的耳朵一下子红了,“…谢谢。”

为了掩饰,她问他:“你今天不用一早出门?”

王天风收回手道:“嗯。拜访得都差不多了,父亲放了我假。今日天气不错,你要出去走走吗?”

出去玩?

明镜眼睛一亮,欣喜地点头。



明镜穿着王天风给她带回来的新式皮靴,俏皮地踩在雪地上。

这回再也不会弄湿鞋子了。

咔擦咔擦,真好玩。

王天风跟在一边,时不时地扶一把,以免她摔倒。

他原本是开了车的,但明镜说天气好,想散步,所以一路走过来。

附近的园子以自然山水为依托,极为雅致,偶尔能传来附近秦淮河上花船里的琵琶声。

有时幽怨,有时欢快。

明镜走累了,坐在亭子里喝茶。

亭子建在湖畔,湖面结了冰,有小孩在往里扔石子玩,也有胆子大点的,拿了个簸箕,当爬犁一样在上面滑冰。

明镜闷了好一段日子,看什么都觉得有趣,心情好的不得了,“听二嫂说她们西北的河结了冰,大人也能进去滑。”

王天风问的直接:“你想滑冰?”

明镜嘟囔着:“我不会。”

“以后我教你。”王天风递给她一块绿豆糕。

明镜兴奋起来,“你会滑吗?在哪滑的?是不是特别快?”

王天风一一回答着,解释着滑冰的动作要领。

明镜听得很认真,恨不能赶紧下去试验一下。

临近中午,太阳升高了,天气稍稍暖和一些。

园子的管理人来湖上赶人。

王天风说:“现在冰开始化了,特别危险。”

明镜担心起来,“那你还不快去帮忙!”

“啊?”

“快去呀!”

“哎。”王天风应承了,只觉得这明小姐可真是一副热心肠。

赶完了孩子,王天风带她去周边的酒楼吃饭。

明镜站在二楼的栏杆处,指着前面的古朴建筑问:“这就是夫子庙?”

“是啊,再旁边就是乌衣巷了。”王天风介绍着周边风光,说等吃完了可以下去看看。

明镜吟道:“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你这是回顾祖辈的荣光吗?”

王天风不屑地说:“祖辈的基业都守不住,还有什么好回顾的。”

“三哥哥…你变了。”

王天风猛地一激灵,略显结巴地说:“哪,怎…怎么变了?”

难道他在哪里露出了马脚?

“你以前总是以琅琊王氏为傲的,说总有一天要赶走列强,恢复华夏文明!让我们的灿烂文化,像是燕子一样,也飞入寻常百姓家,人人都有书读,讲科学,明事理。”明镜看着他说。

“是吗?”王天风扯出抹笑:“快吃饭吧,等下要冷了。”

明镜虽然觉得奇怪,但她听明堂哥说过战争会让一个人改变很大,也就不再多说。

王天风吃着东西,思绪翻飞:王成栋心中所寄的原来是这些,他们总以为他是大少爷来锻炼的,也以为他是来搞点功劳好回去当官的,从不相信他说的赶走财狼,保家卫国。王成栋比他们这些人要高尚的多,也天真的多。

就这些天来的所见所闻,王天风早就对这个世道绝望。

上层纸醉金迷,只想着怎么抱住地盘,扩大势力,哪有想着保家卫国的。

一旦外族入侵,这些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大帅们只会像一盘盘散沙…



整个下午王天风的情绪都不高,明镜察觉到了,不知自己是哪里惹了他,于是,自顾自地玩乐起来。

好不容易出来一回,她才不要被他影响。

但渐渐的,她也没了兴致,“我们回去吧。”

“怎么啦?不多玩一会儿?”王天风回过神来。

“没什么好玩的。”

“那我们去看电影?”

“不用了。”

“去喝咖啡?”

“我说不用了!”明镜忽然生气起来,“你除了王伯伯安排你做的,你还会做些什么?”

他就是在敷衍她,为了完成任务而已。

王天风不明所以,“那你还想做什么?”

“回去!”

“好好好,回去。”王天风怕和她吵,这大小姐脾气可不一般。

明镜看他这副样子,更加气不打一出来,率先往前走去。

阿香看她回来,有些意外,“您怎么回来了,姑爷不是说今天在外面吃饭吗?”

“吃什么吃,气都气饱了!”

王天风听到这句,犹豫着要不要进门。

他不会哄女人,特别是像明镜这样的女人。

明镜扭头看他,“你要是不想进来,一辈子都别进来了!”

“我的大小姐,您怎么什么都敢说。”阿香赶紧把王天风推进去,从外面关上了门。

大小姐和姑爷吵架了,可不能让别人听见。

王天风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他不知道换作是王成栋,是不是就能好好相处了。

也是,他哪哪都不如王成栋,哪能配得上明镜这样的女子。

本就是他占便宜了。

“对不住。”他先低了头。

明镜没好气地说:“对不住什么?”

王天风哑然,他要是知道就好了。

明镜看他那副样子,盯着他问:“王成栋,你欢喜我吗?”


======================

老王:所以我到底哪里错了?

明楼:你错的有那么12345678点。

老王:具体说说?

明楼翻白眼:小爷我就不告诉你!

老王:成栋,要不你说说?

成栋:我媳妇都给你了,还要帮你哄?想得美!

阿香:你赶紧说你欢喜她呀!



评论 ( 17 )
热度 ( 2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定音九韶 | Powered by LOFTER